新浪教育 公务员

为你揭开国家公务员考试中面试的“面纱”

新浪教育

关注

每一次考试都可能是你人生中的转折点,入围国考面试名单的考生更是要把握好机会,本篇文章就是在面试方面提供一些指导,希望你能顺利通过面试这道关。

一、揭开面试面纱,带你面面俱到。

很多公考小白对面试的流程,整体概况可能还不太了解,这里主要带你一起走进面试,了解面试。为大家介绍面试流程。

(一)报到抽签

建议各位同学们早点去,因为还涉及到工作人员核对信息,还有抽签决定自己的考场和顺序号,所以要流出时间不急不慌的走完这些流程。

(二)候考

这时候所有考生都在候考室里等待,可能有你的竞争对手和你搭讪,这时不建议同学们分神聊些无用话题,养精蓄锐即可。

(三)进入考场

由引导员将到候考室宣布,考生随同引导员到达考场门口后自行进入考场。其中,引导员是不能叫考生名字的哦,只叫考生的顺序编号。

(四)答题

进入考生后向考官问好,之后落座,这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报自己的名字!否则算违纪,当场取消面试资格。

(五)退场

同学们答完题不要直接出考场,因为考官还会问考生是否有补充,要回答之后才能离开考场。

(六)公布成绩

有的是由当天公布,但是也有个别岗位不在当天公布成绩。

二、关注面试重点,这些雷区不要踩

很多考生在面试中会犯一些常见的错误,与岗位失之交臂,这里和大家整理一下,提醒各位避开雷区。

(一)胆怯型。

考试之前焦虑睡不着,进入考场瑟瑟发抖,看见考官像面见皇帝。答题时候音量过小,不敢有眼神交流,这是面试的大忌,考试要做到落落大方,谈吐自然,应该暗示自己,我就是来和考官交流交流我的想法,我觉得我的想法还不错,你可以听一听。

(二)套路型

这里说的套路不是答题思路,而是答题内容模板化,不具有针对性。答题思路是考生需要熟知的,但是如何填充内容,很多同学生搬硬套,其实根本原因还是看题少,眼界没打开,所以答题套路化,这就要求考生早做准确,多刷题,多练习,让自己的思维活跃起立,才能做到考试当天游刃有余。

胜利的号角马上就要吹起了,大家要把握住机会,“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希望同学们都能收获人生中的异样风景。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