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公务员面试题目中如何面对领导的表扬?

新浪教育

关注

在公务员面试中,会有一些人际关系题的题目背景是领导表扬了你,你该怎么办,接下来说一说在面试人际关系类题目当中如何面对领导的表扬?

1。面对正面的表扬,如因你工作效率高而表扬:要向领导表示感谢,同时也要表达自己谦虚的态度,知道如果没有领导的帮助,同事的协作,单靠自己的力量没有办法顺利完成工作,也要做出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会做得更好,戒骄戒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2。面对失误的表扬,如功劳是他人的,表扬对象是我:为保证会议顺利进行,从大局出发我们应该接受表扬,但是事后要澄清,毕竟这项荣誉并不是自己的,坦然接受会打击到其他同事的积极性,所以要找个机会向领导澄清,说明真正的功劳是其他同事。也要找到该位同事做好解释沟通的工作,向他说明自己已经向领导澄清,领导也了解的他在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请他不要介意。

3。合作中,他人受表扬,而我未受到表扬:领导对工作认可了就是对我们每一个人工作的认可,虽然领导并未直接表扬我,但是这个时候不要在意个人的得失,把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也要看到其他同事为此做出的付出是远远比我大的,因而领导表扬他也是合情合理。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多向其他同事学习他们的长处,不断提高自己。

4。面对我工作表现好,却不被表扬:调整心态,要认识到工作表现好不代表工作效率高,更不代表自己的工作没有问题,所以对于领导不表扬我需要正确看待。也要提高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不断发现自身的问题,找出自己工作的瓶颈和提高办法,利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方式提升业务水平。

在面试题目当中,尤其是人际类题目,一些的同学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会比较雷同,其实是对于题目当中的一些细节思考的不到位。题干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希望大家做出认真的思考,不同的题侧重点会有所不同,那么就要更加注重细节和角度的分析,人与人之间的问题是灵活多变的,希望大家在面对不同题目的时候做好总结,找到异同,避免答题的时候无话可说,也避免雷同答题的现象出现。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