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面试技巧:四种方法克服你的紧张情绪

新浪教育

关注

很多同学在参加面试之前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面试好紧张,要怎么办?感觉一切都是紧张惹的祸!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克服紧张?

首先,大家得知道紧张的原因。紧张是因为对这份工作的在意与重视,因为很想要考上,希望能被录取,得失心变重,所以无形中加注了很多压力在自己身上。适度的紧张其实是好事,但也可能导致在面试中表现出失常而错失机会。接下来为同学们提供四个克服紧张情绪的好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缓解紧张情绪。

一、做好完全准备

要克服和减少紧张,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做好充分万全的准备,了解各类测评要素和常考题型,事先模拟演练可能会被问到的各种问题。为了加强我们的安全感,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应战。

二、模拟面试加强临场反应能力

在面试前,可以请朋友或家人扮演考官,模拟真正考试的情况对自己进行提问,最好是找几位一起当考官,这样会比较逼真,感受一下临场所带来的压力,多练习几次就会有明显消除紧张的效果。

三、调整呼吸与面试节奏

在进考场前,建议多做几次深呼吸,一方面调整呼吸和缓和紧张感,另一方面是将身心调整成备战模式,全心全意的专注在考试上。

四、放慢回答速度

先别着急回答考官问题,不管你知道或不知道怎么回答。大部分的人只要一紧张,讲话速度就会非常快,往往变得答非所问,考官可能也听不懂你想表达的东西。放慢速度,掌控好音量,讲话清楚明确,要好好把握这段与考官互动的宝贵时间,让全部的人都听到你想说的话。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