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面试技巧:以工作为重不是说说而已

新浪教育

关注

面试,作为公务员考试的一个必经环节,各位同学是又爱又恨。所有参与面试的考生也知道,在面试答题过程中有一个原则就是要以工作为重。在思考题目的时候要想着工作,这样才能够保证答题方向的正确性。但是人人都知道的原则,在实际思考问题的过程中却经常被忽略。嘴里面喊着以工作为重,但是在思考解决问题的时候,却忽略了工作本身,导致答题出现偏差。所以就用一道题目重点跟大家讲讲如何能够真正的以工作为重。

[例题]假如你和小李共同完成一项工作,因小李准备研究生考试而未能按时完成。领导很生气,要求你们在三天内完成。而此时距离考试还有一周时间,小李打算休假复习,可是单凭你自己一个人无法完成该项工作,请问你该怎么办?

这是一道公务员面试常见的人际题,大家也都知道,对于这一类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找问题,分析问题并且解决问题。但是很多考生在思考和解答这类问题的时候,往往嘴里面喊着工作,而实际上却纠结于人物关系而忽略了工作;或者说心里面想着工作,却没有向考官体现你对于工作的重视。所以针对于这种题目,我们到底如何思考,如何答题才能够真正的体现以工作为重?

1。目标指向工作。做一件事情一定是有目标的,在面试题中我们解决问题的目标就是为了完成工作。所以在思考和寻找问题的过程中,凡是影响工作完成的都是主要问题,凡是对于工作完成无关紧要的都不是重要问题。所以在这道题目里面,我们的重点一定不在于小李是否考研,而在于我们的工作如何在三天之内完成。

2。表达重视工作。当我们的目标能够明确的指向工作之后,在思考和答题的过程中,也要让考官能够意识到我们是重视和关注工作的。所以我们在答题的过程中,就能够通过一定的语言提示考官。比如说在和小李以及和领导沟通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让考官意识到我们沟通主要的任务是为了更好的去完成工作。

3。结果完成工作。对于解决问题类的题目,解决问题一定是重点,所以我们在答题的过程中也会重点去讲问题如何去解决。但是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在解决问题之后,一定不要忘了去把工作完成。因为解决问题是为了完成工作,所以解决问题之后一定要完成工作。

面试题型千千万,忽略工作错一半。所以在实际的思考和答题过程中,各位一定要能够心里想着以工作为重,思考和答题的过程中也要能够重视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整个答题方向的正确。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