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湖南公务员面试:1.8万名考生角逐9000个名额

华声在线

关注

1.8万名考生参加公务员省考面试

招录计划9000名,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 6月17日,2017年湖南省公务员集中面试全面启动,将持续至6月20日。今日上午,副省长向力力来到设在湖南警察学院的省直考点,详细了解此次面试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巡视了考场环境和情况。

1.8万名考生

在140个考场面试

2017年,湖南省公务员招录继续实行“四考合一”、“四级联考”,共计划招录公务员9671名,因部分职位报名人数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取消和核减招录计划后,招录计划为9000名,按照招录计划1:2的比例,有1.8万名考生在省直和14个市州设置的140个考场参加面试。其中,省直考区集中面试地点为湖南警察学院,1608名考生于17日、18日两天,在该考点的20个考场进行面试。

湖南省公务员局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公务员面试的公平公正,今年全省公务员招录继续坚持近几年来行之有效的各项改革措施:实行全省统一集中面试,统一时间、统一题本、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选派考官、统一组织实施;严格实行面试考官、考务工作人员、考生抽签隔离制度;坚持面试考官100%异地交流的做法,继续坚持面试考场观察员制度,每个考场邀请一名“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观察员,监督面试全过程,并对考官本场工作进行评价。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向各市州考点派出面试督巡组。

最大程度确保公平公正

为提高考官素质,早在5月下旬,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就组织了全省面试考官培训。面试由面试考官组具体实施,每个面试考官组设考官7名,其中主考官1名。

主考官、考官从省、市州和中央驻湘机关公务员面试考官库中选派。坚持面试考官交流制度,全省分长沙片、衡阳片、湘西片三片区域,分别在长沙、衡阳、吉首三地集中抽签分组,每个市州的考官全部来自其他几个市州,100%的异地交流,提高了考官选派的随机性、科学性和公平性。

为确保命题质量,确保安全保密,今年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继续委托国家专门机构统一命制全省面试题本。面试期间,考官和考务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对考生与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实行物理隔离。

同时,不断加强技术防控,在面试考点,通过使用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录音(录像)设备等措施,做到监督不留死角和盲区,杜绝违纪违规事件发生。面试录音(录像)以及其他评分材料将留存至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结束。

根据计划,2017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高冰捷 尹霜 刘雨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