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青海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开放日”活动中,考生家长代表全程观摩了此次该省直属事业单位统一结构化面试工作。图为一名家长正在认真查阅考生信息。 佘丽莎 摄

中新网西宁7月19日电 (佘丽莎)19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了省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开放日”活动,考生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评议”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对招聘面试工作进行了观摩。

据了解,青海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已实现全覆盖,每年招考人数在5000人以上。今年,该省直属事业单位招聘岗位工1445个,其中,纳入本次统一结构化面试的岗位共362个。

考生正在面试。 佘丽莎 摄

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吴树荣介绍,国家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的核心是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与公务员岗位招考不尽相同。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80%以上都属于专业技术或者是工勤技术岗位,因此要求招聘方式竞争性与灵活性高度统一。

此外,在事业单位招聘中为确保考务公开、考试安全,凡是关键事项都有规可依,凡是政策性规定都对外公开;完善制度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与人文关怀并重。

为确保考试安全,杜绝作弊行为,面试后考生才能领取自己的电子设备。 佘丽莎 摄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推行12年来,已有20多万大中专毕业生参加了青海省的公开招聘,近6万人通过公开招聘进入事业单位,占现有在职人员的40%。公开招聘已经成为事业单位进人的主渠道,也是全省引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吴树荣说。

当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考生家长代表全程观摩了此次该省直属事业单位统一结构化面试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充分体验招考的公平公正。(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