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新疆选派5000名新录用公务员教师赴南疆支教

亚心网

关注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沈祖啸 ):新学期开学,新疆选派5000名干部和教师奔赴南疆四地州农村双语幼儿园支教。

新疆晨报再今天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缓解南疆四地州农村幼儿园教师短缺问题,自治区决定自2017年秋季开学起,实施新录用公务员、新聘用教师赴南疆四地州农村幼儿园支教计划。

据了解, 从今年起到2020年,新疆每年在全疆范围内选派新录用公务员3000名左右(不含政法专项编制新录用的人民警察、南疆四地州乡镇公务员、选调生)、新聘用教师2000名左右(不含南疆四地州新聘用教师),赴南疆四地州农村幼儿园支教一学年。即:从每年秋季学期起至次年春季学期结束。其中,阿克苏地区1200人,克州400人,喀什地区2000人,和田地区1400人。

据了解,赴南疆四地州农村幼儿园支教的新录用公务员、新聘用教师,可享受教师寒暑假,支教期间在享受南疆工作补贴的基础上,再给予生活费补助每人每月2600元。所需经费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担的原则列入自治区本级和各地财政预算。据了解,支教人员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福利待遇不变,期满后回原单位工作。新聘用教师是特岗教师身份的,一年支教期满后返回定岗学校继续服务。支教人员在职称评聘、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