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重庆最后一年司考:人数历年最多 学历历年最高

重庆晨报

关注

重庆市司法考试16日举行 34名博士966名硕士报名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谭遥)全国司法考试向来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考”,但由于明年将会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此今年的司法考试将成为最后一次司考。昨天上午,重庆市司法局通报今年我市司法考试报名情况及考试特点。今年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达到了15307人。

报名:

人数历年最多,学历历年最高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定于本周末的16日、17日在全国统一举行。市司法局司考处处长彭湃介绍,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在重庆设六个考区:主城考区、万州考区、黔江考区、涪陵考区、北碚考区、永川考区。其中,主城考区设西南政法大学、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渝北等八个考点。全市共设513个考场,其中机考考场8个。

黔江考区参考人数最少,为387人;主城考区参考人数最多,为12164人。考点人数最多的是西南政法大学考点,为1814人。

今年我市共有15307人报名参加司法考试,为历年之最。年龄最大的考生71岁。

彭处长表示,由于明年将会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方式可能发生变化,准考门槛也可能提高,这也造成了许多人蜂拥报考今年的司法考试。

除了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外,今年我市报名考生的学历也是历年来最高的。15000多名考生中,有博士生34名,硕士生966名,获双学位的75人。

变化:

北碚设计算机化考点

今年司法部决定在重庆北碚、黑龙江大庆、江苏苏州、广西北海和宁夏石嘴山5个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点。“机考”采取的具体模式是“3+1”的模式,前三卷采取“机考”的方式来参加考试,卷四仍采取笔试方式,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进行作答。

市司法局司考处相关负责人提醒,“机考”考场和纸笔考场设置在同一学校的不同教学楼,请考生务必提前做好考场踩点,在试卷四考试时从“机考”考场转至纸笔考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若遇特殊情况,开考后30分钟内仍无法正常进行机考考试的,将另选时间进行机考单科场次补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