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18年湖北降低公务员招录门槛

劳动报社

关注

2018年湖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正在进行。此次该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7382名,其中县乡基层机关共招录6126人,占到全省总计划的82.99%,进一步缓解基层招人难、留人难问题。

据悉,今年湖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强化面向基层招录的导向,充实并稳定基层机关力量。明确进一步降低招录门槛,除了定向职位外,所有县乡机关均未对工作经历和年限提出限制性要求。

此次公务员招录,该省共有2809个职位不限制专业招考。对招录村(社区)干部的乡镇(街道)机关职位,学历条件放宽到高中、中专或技工学校,年龄放宽到45周岁。在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降低开考比例等方面,还将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给予倾斜。

此外,此次该省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共有351个职位限制本地户籍。同时,全省乡镇机关、村(社区)干部等享受定向优惠政策的人员实行5年最低服务期。

根据安排,今年湖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于3月20日至26日进行网上报名,4月21日至22日笔试。

■据新华社武汉3月21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