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重庆上半年招考1193名公务员 98%应届生可报

人民网

关注

人民网重庆3月22日电(刘政宁 刘敏)重庆市人社局22日发布消息,重庆市2018年上半年公务员公考招录工作开始,此次共计划招录1193名,其中区县1018名,市级部门175名。

本次考试的报名时间2018年3月23日9:00至3月28日9:00,网上缴费时间2018年3月30日9:00前,笔试时间4月21日、22日。

本次招考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网上报名有两个渠道:1。报考人员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 www。 cqhrss.gov.cn/),首页“办事大厅”,“人事考试网上报名”栏目报名;2。通过“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http://gongwuyuan.cqhrss.gov.cn/u/gongwuyuan/index00530001.shtml)“公招公务员报名入口”进入报名系统。

需要提醒的是,报考人员在登录报名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相关:本次招考职位分析

考生们怎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为了让考生们快速、精准地选出职位,中公教育专家对重庆市人社局发布的本次公务员招考职位表进行全面分析。

艰苦边远地区招录指标占2成

申论单独测试

2018年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招录指标为1193个,职位数为861个,与前两年相比略低。

从整体上看,本次考试招录艰苦边远地区的招录职位数比去年提升幅度较大,占到总职位数的15.33%,招录人数达到269人,占总人数的22.55%。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的,重庆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视报名情况可降低笔试开考比例至1:3;本次针对各区县乡镇级职位进行申论单独测试,即申论2,其难度要低于申论1。

学历要求划分更具体

法学类专业人气最高

本次考试招录对学历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要求,对学历层级、学位取得情况都设置了不同要求,945人、707个职位的要求本科为起点的学历;97人、66个职位仅要求本科学历;还有8人、4个职位限定为专科或本科学历。整体上看,各个学历层次的考生都有机会参加此次考试。

在本次考试招录计划中,法学类、语言文学类、财会类、计算机类以及经济金融类为热门专业,其中法学类专业以246人、169个职位遥遥领先于其他专业。此外,还有252人、160个职位不限制专业,对于专业比较冷门的考生来说可以在这类职位中进行挑选,成功机率较大。

98%以上职位应届生可报

72个招录指标需加试专业科目

目前正值校园招聘季,应届大学生正在为找工作四处奔波,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应届生们可以选择去考公务员,为自己实现就业增加一条途径。本次考试招录中845个职位不限制基层工作经历,占到总职位数的98.14%,应届毕业生们可以抓住这个机会。

此外,本次公务员考试有26个职位、72人需要进行专业科目考试,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的人群主要集中在公安部门,考试时间为4月22日,这种考试模式有利于专业人才与专业岗位的有效匹配,想要报考这些职位的考生要重点关注专业科目考试,认真备考,增加成功的机会。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在选职位时除了要看清各种要求以外,还要重点关注“其他要求”和“职位描述”,进一步明确职位的报考资格,同时了解该职位的具体工作情况,在选择时要仔细斟酌后再报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