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新疆今年公务员岗位招录逾八成向基层倾斜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2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今年新疆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6928名公务员,其中逾八成岗位面向县乡机关招录,以逐步破解基层乡镇公务员队伍结构失衡问题。

记者22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新疆今年的公务员招录笔试时间定为4月21、22日,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的6928个公务员职位,主要是面向地州市、县市区、乡镇机关进行招录,其中,仅县乡机关招录公务员人数就达5579人,占岗位总数的80%以上。

此外,考虑到基层和政府部门的实际工作需求,今年自治区还设置了部分男性报考职位。同时,自治区还规定,除了选调生、人民警察及南疆四地州乡镇公务员以外,今年新招录公务员需赴南疆基层农村幼儿园支教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疆仍将重点补充南疆四地州,以及自治区五、六类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队伍,具体措施包括单独划定合格最低分数线、补录空缺职位、放宽招录职位条件、不设招录专业等,对于报考这些地区的硕士及以上学位的考生,自治区还将年龄放宽至45岁。(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