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超7万人赶考重庆公务员 平均63人竞争一个岗位

华龙网

关注

华龙网4月20日16时40分讯(记者 李袅)今(20)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上半年公招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1日、22日举行。此次公招有74683人缴费,平均竞争比例约63:1。

据悉,本次笔试在直属考点、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沙坪坝区、渝北区、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永川区共设61个考点,合计考场2497个,其中公安专业知识考试考场5个。

考试的具体时间与科目为:4月21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 申论;4月22日上午9:00-11:00公安类专业科目考试。

据介绍,此次公务员招录报名热度不减。有88829人报名,86045人审核通过,74683人缴费,平均竞争比例约63:1。竞争最大的是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办事处的行政综合管理岗位,招录比例达484:1。因达不到开考比例减少指标3名,为近年最少。

此外,本次招录有两个变化:一是实行分级分类招录。首次对乡镇级职位的《申论》科目实行单独测试,继续对公安执法勤务类职位开展公安专业知识考试。二是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在考察环节增加“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招录为公务员”内容。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要按照准考证指定的考试地点,及早安排出行路线,注意避免交通拥堵,准时参加考试。在考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带违禁物品,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诚信参加考试。考试当天,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联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