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湖南省常德市2019年共招录740名公务员

红网

关注

3月12日,湖南省公务员局发布《湖南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全面启动。

2019年常德市共招录公务员740人。其中全市党政群系统511人,公安系统113人(面向社会招录40人、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招录73人),法院系统54人,检察院系统32人,选调生30人。

整个公务员考录工作分为发布招考公告、报名、笔试、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评、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和备案等环节。时间安排为:3月12日发布招考公告;3月15日至26日网上注册;3月19日至26日网上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3月30日至4月3日网上报名确认与缴费;4月15日至4月19日打印准考证;4月20日至21日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6月中旬全省统一组织集中面试;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相对往年,今年公务员招录主要有三大变化:

一是因机构改革,涉改、参公事业单位暂停招考。常德市今年公务员招录职位计划主要在乡镇机关,今年全市乡镇机关招录计划数为416个,占总计划数的56.2%。

二是突出录用公务员的政治标准。根据新修订后公务员法的要求,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中突出了录用公务员的政治标准,要求在考录各环节中加强对报考者政治表现和政治能力的考察力度。根据修订后的公务员法,今年还增加了对正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作出了禁止性录用规定,以把好公务员进口的政治关、品行关。

三是设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确保公务员基本素质,笔试结束后,由省委组织部确定并发布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达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下一招录环节。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倾斜。

温馨提示:

报考人员可通过以下公务员考试录用官方网站查阅相关信息:

红星网(http://www.hxw.gov.cn/)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hnrst.gov.cn)

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ta.com)

常德党建网(http://www.changdedj.net/)

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mohrss.changde.gov.cn/)

常德市人力资源考试院网站(http://www.cdrsks.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