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江苏2019公务员招录举行笔试 逾1.68万考生赶考

新浪教育

关注

昨天,江苏省2019年公务员招录举行笔试,逾1.68万名考生在扬州进行考试,参考率为74.98%。据了解,2019年江苏计划考录650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扬州共提供岗位444个,招录530人。共有26067名考生报考我市职位,选择在我市参考的共计16811人。

笔试成绩4月中旬可查,面试将在5月中旬进行

根据考生规模,我市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大学、江海学院、邗江实验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师学院等6个考点设置562个考场。

“本次考试上午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客观题考试,下午进行的是《申论》科目笔试。今年笔试公共科目继续实行分类分级考试,考试类别分为A、B、 C三类。”业内人士介绍说,笔试结束后,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9年4月中旬在报名网站查询。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也同时在上述网站查询。面试将在5月中旬进行,录用审批工作预计在8月底前结束。

行测数学多了5道题,今年考试难度有所上升

“今年行测出现了变化,行测的数学这一块增加了5道题目,往年不少考生在备考的时候会选择放弃这一块,今年放弃的同学会很吃亏。”华公教育公务员考试培训的负责人朱峻峰介绍,今年的考试难度有所上升,总体看来,今年均分要比往年低3分-5分。

朱峻峰介绍,申论今年也有变化,A、B、C三类考的题目不一样,其中,A类考的是新媒体融合,也就是所谓的全媒体。过去政府更多地关注的是主流媒体,对新媒体和自媒体的关注程度不高,考生在答题时,要注意提到,年轻人对于新媒体关注较多,因为消息比较迅速,听到的声音也更加多元。因此,政府在工作时,所有的媒体要全部用上,方便上传下达和下情上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去倾听民意,才能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所迫切和关心的问题。此外,答题时还要考虑到,新媒体和自媒体因为及时性和便捷性,要求政府不仅要关注社会上的新媒体和自媒体,也要主动推出自己的新媒体,比如公众号和网站,要专人负责,不能变成“僵尸网站”,这个无论是从人民群众了解政府的思想,还是从舆情管控角度而言,都是必要的;使用新媒体对政府工作人员提出了新挑战,要专门引进这方面的人才,引导舆情的发展方向,善于和新媒体合作,利用第三方平台来发出政府的声音。

朱峻峰介绍,B类考了善治达情,达情近人,意思是最好的治理方式能达到最好的治理效果,必须要了解民情民意,要了解社情民意就要走进人民群众,“进田头入炕头”,用人民群众熟悉的方式来引导他们,这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C类考的是发挥年轻人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今年申论的题目整体不难,但想要得高分,写出彩也比较困难,有些考生喜欢利用模板,生搬硬套的,就难以获得高分。”朱峻峰认为。

[网友反馈]“省考题量”登上微博热搜

2019年江苏省考行测科目考试昨天上午结束后,“省考题量”竟然登上了微博热搜。那么此次省考行测科目难度如何呢?快来看看网友们的反馈吧!

“今年省考好像还蛮简单的,但是我就是没做完,大面积地没做完……”

“没做完,资料分析题就各种乱涂……”

“我后面很多都没赶上做,直接涂了,然后把答题卡160个选项都填满了……”

“上午看瞎选的本领,下午就要看吹牛的本领了。”

不得不说,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题量确实很大,而江苏省考行测题量最大的A类试卷多达135道题,考试时间120分钟,平均下来,每道题时间仅有53秒,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很难把所有的题都做完。很多考生直到考完才想起辅导老师一次次重复的话:行测,不仅要做对,还要做快,一定要提升做题速度!

(来源:扬州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