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天津举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天津7月16日电 16日消息,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南开大学承办的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15日正式在天津启动。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积极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公共产品,但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的代表性和话语权仍严重不足,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任重道远。她介绍了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鼓励学员推动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何祖表示,国际组织在全球政治经济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国际职员在国际组织文件起草、议题设置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形势下,中国在巩固扩大国际职员队伍上面临着难得机遇。希望学员们抓住时代机遇,积极投身国际组织和多边外交事业,为全球治理做出贡献。

外交部国际司参赞赵星表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为我国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联协举办的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提高我国青年国际化素质和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表示,承办本次项目是南开大学加快开放步伐,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做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的大好机会。

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创办于2011年,旨在为国家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为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本期项目为期九天,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多边领域资深外交官、专家学者将为学员们讲授国际形势、中国多边外交、联合国议题和国际组织考录制度等课程。(完)

(原标题:《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在天津举行》)

责任编辑:杨笑   实习编辑:潘嫣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