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香港多个公务员团体呼吁公务员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香港7月25日电 多个公务员团体,包括香港政府人员协会、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及香港公务员总工会25日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公务员队伍紧守岗位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警队依法执法,幷坚持政治中立依法公正执行职务。

声明表示,近月在香港不同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引致多名警务人员、市民、示威人士等受伤。在互联网上,也发现很多欺凌行为,恶意披露某些公职人员及其家人的个人资料。更有甚者,示威者21日到中联办大楼外肆意破坏、涂污国徽,公然挑战中央政府权威,严重侮辱国家尊严和危害香港的宪法秩序。

声明又指,连串的暴乱及暴力冲突的蔓延,已造成社会秩序混乱,香港经济及民生受损,无助解决现时的社会矛盾。各种形式的欺凌更超出人性基本道德底线。舍弃法治、纵容暴力,只会令暴力行为蔓延及升级,令社会更纷乱,受损的是市民大众及下一代。

三个团体强烈谴责任何理由和形式的暴力、欺凌及恶意挑衅行为,幷强烈要求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严正执法,彰显法治精神;呼吁公务员队伍必须紧守岗位,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警队依法执法,幷坚持政治中立公正执行职务。

团体又称,恳请社会各界、议员、传媒及市民与特区政府一起努力,解决社会矛盾,让大家停一停、想一想,暂停任何游行集会,重返理性讨论解决问题,希望香港可早日走出纷争,让社会尽早重回正轨。(完)

(原标题:《香港多个公务员团体呼吁公务员队伍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警队依法执法》)

责任编辑:杨笑   实习编辑:潘嫣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