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山东五莲:在外工作的本县籍公务员可申请回乡工作

澎湃新闻

关注

继河南栾川之后,又有一地方出台政策欢迎在外地工作的本县籍公务员等回乡工作。

日前,山东省五莲县发布的一则官方消息引发在异地工作的五莲籍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群体关注。

7月30日,五莲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消息,“五莲籍”外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可申请回家乡工作,并留下咨询电话。

上述官方消息称,为聚拢人才、留住人才,五莲县委编办依托“莲才兴乡”工程,从解决夫妻异地和五莲籍人员回乡两方面着手,敞开怀抱欢迎各地人才回乡。

官方消息显示,针对五莲籍在外与父母骨肉分离问题,五莲县研究提出“五莲籍”在外人才回莲工作方案,籍贯或出生地是五莲的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回五莲工作。目前,已有20名符合条件的人员正在办理档案商调审核手续,第一批6名回莲人才已经从新疆、安徽、浙江等地陆续返乡,满怀豪情地在新工作岗位上实现报效家乡、在基层建功立业的梦想。

针对夫妻异地分居人员,五莲县委编办从年度用编进人计划中预留部分编制解决两地分居问题。对在异地的一方,按照身份相符、平行流动、人岗相适、专业对口原则,开展从异地调入五莲的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先后从东营、威海、潍坊等地累计调入12名人才,充实到教育、党政机关、乡镇等战线,帮助实现夫妻团聚的同时,也为五莲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上述官方消息还称,为把这项暖心工程抓实抓好,五莲编办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专门负责此项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咨询此项业务的人员。创新微信传送、电话核实等方式收集回莲人才申请材料,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澎湃新闻记者 宋江云)

(原标题:《山东五莲:在外工作的本县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可申请回乡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实习编辑:潘嫣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