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国考报名第四日:总报名人数突破32万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持续四天,据华图教育统计,截止到10月18日16:30,总报名人数高达328441人,比昨日同期增加77713人,247354人通过审核,尚有81087人待审核。13849个岗位中,已报名岗位12877个,无人报名岗位972个,整体岗位报考率达到92.98%。

在竞争热度方面,所有岗位平均竞争比达到13.61:1,相较于昨日的10.39:1,至今日16:30,平均每个岗位又新增了约3.2个人报名,今日最大竞争比达到836:1。报考专家分析,2020年首个“千人争一”岗很有可能在报名第五日出现,2019年首个“千人争一”岗位是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西双版纳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该岗位最低进面分134.4分,属于去年国考中进面分较高的岗位。可见,伴随“热门岗位”而来的是入面难度的加大,希望大家能“避”则“避”,否则,就请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来备战!

一、 国考报名第三日:六大系统报考情况

截至10月18日16:30,六大系统报名人数已超过23.68万,占总报名人数的72.72%。其中,税务系统依然是报考大户,报名人数15.82人,比昨日增加4万余人。其次为海关系统,而报名人数最小的系统为铁路公安。六大系统总报名人数均已过万,只是除税务外的五大系统因为招考条件和岗位数与税务有所差异,使得系统间报名人数差别较大。

从已报名职位看,税务系统反超昨日的银保监,一跃成为职位报考率最高的系统,接近95%的岗位已有人报名。紧接着就是银保监系统,其职位报考率达到94.38%,排名第三的是统计局调查总队,该系统也有超过九成岗位已报考。目前职位报考率最低依然是海事局,达到80.52%。平均来看,截至报名第四日16:30,六大系统93.13%的岗位已被报考,大家的报考热情已然凸显。

六大系统中,竞争最激烈的系统是统计局调查总队,职位平均竞争比为20.1:1,竞争最小的系统是铁路公安。六大系统从报名总人数看,平均竞争比已达到13.97:1,略高于所有岗位的平均竞争比。

二、 国考报名第四日: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

国考报名第四日,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竞争比高达836:1,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200110019001)一职,该岗位昨日同期竞争比排名第三,今日跃居第一,报名人数日增192人,成为今日“最热”岗位。招录专业为物理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起招学历本科,要求报考者具备两年基层工作经验。提醒各位考生,要充分理解“基层工作经历”包括哪些工作类型,特别是在企事业单位工作也属于“基层工作经历”。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职位代码:100210004004),降至竞争热度第二位,报名829人,比昨日增加181人,报考热度并未下降。当日竞争最为激烈的十个职位中,最低竞争比525:1,平均654.7:1。

表2所示十大岗位与昨日基本相同,昨日“榜上有名”的9个岗位今日依然在榜,只有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300110002001)这一岗位“名落孙山”,取而代之的是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石油石化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110013001)一职,该岗位竞争比528:1,仅限本科学历报考,招考专业为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地球物理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其他无条件限制,因而竞争比能够达到如此之高。建议接下来进入报名中期,各位考生务必认真比对报考条件和自身优势,报考条件较为宽松或“三不限”岗位的报考人数将会在接下来三四天里激增,报考需慎重。

三、 国考报名第四日:招录人数前十职位的报考情况

由上表,计划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岗位平均竞争比为17.49:1,其中广州海关业务二级主办及以下(职位代码:300110014001),招录20人,报名21人,12人通过审核,竞争比约1:1。

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岗位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职位(职位代码:200110001005),招录22人,竞争比63:1,该岗位已连续两年成为招录人数最多前十岗位之一,且竞争热度一直不低,报考专家指出,2019年国考中,该岗位最低进面分高达126.8分,提醒报考该岗位的考生,笔试备考需更加努力,力争在130分以上,争取入面机会。

截至18日16:30,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职位代码:200110001005)一职的报名总人数夺得榜首,高达1381人,比昨日新增247人,不过该岗位计划招录22人,因此竞争比63:1处于中等热度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白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职位代码:300110102002)的总报名人数也高达1288人,比昨日新增132人,竞争比高达644:1,相较于排名第一的岗位,这一岗位显然更受考生“欢迎”!

报名人数最多的十个岗位,报名人数突破一千的还有2个岗位,十个岗位平均竞争比为431.76:1,虽然不敌最高竞争比的十大岗位,但他们在2020年国考众多岗位中也称得上是“热门岗位”。

另外,表4中的十个岗位中,地区集中在北京、贵州、广东和江苏四地,其中北京地区的岗位有7个。由此,提醒广大考生,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的职位一般有3个特征:①与职位待遇优厚、工作地点区位有优势;②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③部门社会地位高。因此建议考生报考时要尽可能避开此类岗位,当然,如果你准备充分且立志非这些岗位不去,那就无需有任何顾虑!

分地区来看,截至18日16:30,总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北京,5.6万余人已报名,其次为广东省,有超过3.5万人报名。其余总报名人数过万的地区还有河南、江苏、山东、四川、云南、浙江等六个地区,集中在中东部和西南部地区,这些地方也是历年国考的“热门地区”。

岗位千千万,选岗要多看看!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在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尽量选择限制条件较多而你又刚好符合的岗位。

报考岗位可以修改吗?

如果已经提交报名信息,大家接下来还需要密切关注招录单位的审查进度,刚开始会显示“待审核”,通常在2个工作日内会显示审核结果,千万不要以为报名信息填写完整就是报名成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自己是否通过审核。有些考生急于报名,过后发现自己职位填错了,想要修改,那么在报考时间内能否修改自己所报考的职位呢?

1。 报考人员可以报考几个职位?

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2。 什么情况下报考人员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招录机关在对报考人员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审查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没有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2019年10月24日18:00以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3。 通过资格审查的,还可再报考其他职位吗?

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不可再改报其他职位。

4。 报考某一职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还可以再次报考该职位吗?

报考人员报考某一职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可再报考同一职位。

根据有关规定,公务员考试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并且一旦资格审核通过就不得再行更改,所以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要充分考虑自身条件,认真核对是否符合所选职位的招录要求,理性选择报考职位。此外,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10月24日18:00截止,届时报名入口将关闭,不再接受考生报名,请考生结合个人条件,适时出手,切勿因过度观望错失报名机会,徒留遗憾。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