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国考报名第四日 铁路公安系统报考已超万人

新浪教育

关注

截止到18日16:30,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328441人报名,岗位最大竞争比已达836:1。

本文将细数铁路公安系统截止到18日16:30的报考情况,便于为更多有志于进入及有机会进入该系统工作的广大考生提供报考借鉴。

(一)报名情况

经统计,铁路公安系统四日累计报名人数10793人,今日较昨日新增报名人数1650人,增长率仅为18.05%,可见大家都比较淡定,但是估计明天开始是报考高峰,人数会有大幅度提升,竞争会更加激烈。

表1为已报名人数由大到小排列的各招考部门具体顺序,已报名人数接近2000人的有3个铁路公安局,分别是沈阳、哈尔滨、北京三个局,成都局于今日突破千人大关,而这些地方都是我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

另外,大多数部门的报名人数都达到百人以上,相较而言,部分铁路公安局的已报名人数依旧比较少,尤其是青藏、兰州、乌鲁木齐这几个局,已报名人数与计划招录人数的比例与其他招考部门相比较低。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南昌局,竞争情况也比较小,可能华东交通大学的同学们还在观望吧。专家建议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地方,虽然经济条件不如北京、上海等地,但是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人,中央选拔和任用干部也越来越向基层、偏远、艰苦地区倾斜,对于未来发展也有一定好处。

(2)报名人数及竞争热度前十的岗位

表2。是2020国考铁路公安系统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岗位。从招考岗位这一微观角度看,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仍是吉林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报名人数达到了721人,专家分析,最终该岗位竞争情况仍需关注后续发展,从往年经验来看,总是有考生不惧“扎堆”报考或者别无选择,该岗位的竞争热度将会持续升温。

同时,天津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北京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贵阳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吉林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等职位出现一二百人争夺1个职位的情况。

表3为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与表2的排名情况略有差别,天津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仍是竞争热度最高的岗位,其竞争比明显高于报名人数排名第一的吉林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另外,较为突出的是北京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其竞争比与天津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只差一人,达到了202:1。

表3来看,这十大岗位的平均竞争比为138:1,专家预计,铁路公安系统后续将有更多的岗位竞争比达到这一数值,各位考生需慎重选择。

(3)无人报考的岗位

截止到今日16:30,铁路公安系统已报报名职位为425,占总职位数的87.99%,无人报考职位数为58,报考专家提醒,于考生而言,这些岗位与其他已报考岗位并无极其特殊的报考条件,因此可以预计,这些岗位后期会打破无人报考的局面。因篇幅受限,本文暂列部分无人报考岗位,仅供参考。

较为意外的是,徐州的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职位,和天津的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招考人数分别为6人和5人,特别是天津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下设两组不同职位代码,招考人数均为5人,但仍无人报考,可见,至今日,众多考生的报考还未“放开手脚”,尤其是招考人数较多的岗位,担心热度更大。

从今日报考情况可以看出,铁路公安系统仍有很多考生并未做出最终选择,还在观望,可以看出本年度的考生普遍比较理性、沉稳,期待铁路公安系统的考生能够找到自己的好归宿。尚未报名的考生若担心竞争太大,可重点关注上述无人报考岗位,尽量避免过热岗位。已报名考生,要实时关注所报岗位的审核情况,已通过就安心备考,未通过就解决问题并调整报考。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