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国考报名第五日:总报名人数逼近四十万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年10月19日,进入2020国考报名第五天,今年的报名时间比去年提早了一周,提醒广大考生,报名时间已经过半,已报名且过审的考生,务必抓紧时间备考,距离笔试时间仅剩35天;已报名待审核的考生,及时关注报考信息,如若需要补充报名材料,及时提交;尚未报名的考生,做好充分的报考准备。

据华图教育数据,截至10月19日16:30,2020年国考已报名人数高达396732人,比昨日新增6.8万人,预计今日晚些时候会突破四十万大关!在已报名人数中,326595人已经通过审核,70137人仍待审核,职位最大竞争比高达983,所有岗位平均竞争比16.44。已报名职位数为13128个,仍有721个岗位无人问津。

一、国考报名第五日:各地报考情况分析

截至10月19日16:30,各地报名人数也都有大幅度增加,总报名人数最多的依然是北京地区,有15个地区总报名人数已超万人。从招考人数看,北京计划招录2022人,自然报考人数也多,平均竞争比已达32.9:1。招考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广东、河北、河南、山东四地,总报名人数分别为4.49万、1.16万、1.56万和1.46万。值得一提的是,贵州省计划招录361人,已报名人数高达18376,平均竞争比50.9:1,实属目前的“热门”地区。

如下表所示,湖北剩余54个岗位无人报考,高于其他所有地区,其次为四川、广东、山西、山东,尚有超过45个岗位无人报考。宁夏、西藏分别有63、61个招考岗位,远少于其他地区,两地今日就分别仅剩1个和4个无人报考岗位。青海、贵州、吉林、天津、西藏、云南、重庆等地无人报考岗位也是个位数。

二、国考报名第五日:六大系统报考情况

截至国考报名第五日16:30,六大系统中,国家税务局报名人数激增3.8万多人,逼近20万,依然是六大系统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不过,该系统尚有303个岗位无人报考,相信后期报考人数还会有大幅度增加。

而报名人数最小系统为铁路公安,总报名人数有10751人,且该系统未报名职位数只比昨日减少了1个,岗位平均竞争比在六大系统中最低,9.48:1,岗位最大竞争比203.5:1,也在六大系统中居末位。

六大系统中竞争最激烈的系统为统计局,职位平均竞争比为24.37:1。需要注意的是,海事局依然有122个职位未报名,比昨日减少了43个岗位,并且竞争比在六大系统中不算高,平均只有15.74:1,低于所有岗位的平均竞争比16.44:1。提醒大家,结合去年报考形势,至报名结束时,海事局岗位平均竞争比在六大系统中最低,甚至比所有岗位的平均竞争比还低,因此可以加强对海事局相关岗位的关注。

三、国考报名第五日: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

截至国考报名第五日16:30,竞争比最高的十大岗位扎堆出现在档案馆、税务局、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依然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200110019001)一职,竞争比高达983:1。紧随其后的是昨日排名第三今日挤进第二名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安保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210005002)一职,竞争比918:1。另外,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210004004)一职,竞争比达到909:1。

表3十个岗位的平均竞争比已达到740.3:1,结合往年进面分数,竞争热度靠前的岗位,多数需要考生笔试成绩不低于130分才有机会进入面试阶段,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复习时间,再接再厉!

四、国考报名第五日:报考人数最多的十大岗位

截至19日16:30,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中,有5个岗位已过千,而居于首位的是昨日排名第三的深圳海关所属隶属海关监管二级主办及以下(八)(职位代码:300110002014)一职,总报名人数达到1774人,还有354人待审核,岗位竞争比达到161.27:1。而排名第二的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白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职位代码:300110102002),竞争比高达714:1,也是需要慎重选择的热门岗位。

昨日位列第一的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职位代码:200110001005)一职,今日降至第四名,该岗位共招录22人,报名人数1357人。这些职位如此之热无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工作地点好,北京、深圳、贵阳、江苏、沈阳等地;二是,限制较少,9个岗位本科学历即可报名,8个岗位不限政治面貌,所有岗位对基层工作经历和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上都无要求,可以说要求比较低。建议考生在今年要尽可能避开此类岗位,扩大自身优势,“就高不就低”地选择岗位。当然,不幸入坑的考生也不必惊慌,每年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入面分数未必就一定高,既报之,则安之,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备考即可!

五、国考报名第五日:计划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岗位

由表5,除了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职位代码:200110001005)外,其余岗位报名人数均在800人以下,岗位平均竞争比也在20:1以内。符合报考条件的广大考生可把握机会,多关注这些岗位。

六、国考报名第五日:无人报考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岗位

为大家选出无人报考的岗位中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均在4人及以上。其中有2个是浙江的、2个是天津的,剩余六个岗位分别分布在广东、江苏、上海、湖北、福建、甘肃。从六大系统分布来看,有3个岗位属于海事局,3个岗位来自铁路公安,1个来自税务,剩余3个则来自民航空中警察总队。

上述十个岗位招录人数多却到今日还无人报考,并不是说招考条件要求高,很多岗位都是本科起招,其他无限制,与各岗位“备注”信息有一定关系,多数岗位在技能证书如英语、计算机方面有要求,海事局岗位需要有船员证书。而排名第一的招录人数15人的岗位,其备注信息更加丰富,具体如下:

1。高等学历教育经历均需取得相应学历学位;2。职位要求专业条件为报考者最高学历对应专业;3。与报考单位工作人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父母、配偶或子女已移居国(境)外的,子女或兄弟姐妹等直系亲属与外国人结婚的,有6个月以上非公派海外留学经历的考生,不得报考;4。按照招录人民警察要求,开展体检、体能测评、职业心理素质测评、政审考察,须同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规定》有关要求;5。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6。限男性,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7。国有航空公司在职航空安全员,持有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员长期执照,且取得该执照的时间不得晚于2018年10月;8。符合人民警察录用的其他条件。

希望广大考生能充分挖掘自己的优势,尤其是有相关领域专业证书的话,就果断选择要求该证书的岗位,毕竟“专业技能”能够把很多考生拒之门外,如此岗位竞争难度会稍低。

专家指出,为慎重起见,不少考生会在报名中后期提交报名信息,所以明天将迎来第一个报名高峰。建议各位考生,如果选定岗位一定尽早报名,避开报考高峰,给审核及补充资料留足时间,同时也能更好的投入备考,安心学习。

公考中的“应届毕业生”

很多小伙伴对“应届毕业生”理解得较为狭隘,其实应届毕业生不止是当年即将毕业的大四、研三学生。

为了让跟多考生明白自己是否属于“应届毕业生”,筛选出自己可以报考的岗位。

1。 2020年应届毕业生

2020年7月毕业的应届生,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即将取得的学历或学位报考。如有些岗位“限2020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报考,那么这些考生就可以大胆选择,当然,没有这一限定要求的岗位,只要是明年7月份要正式毕业的考生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报考。

2。 大学毕业后入伍,现退役的士兵

从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并在当年入伍,且于2019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现役部队退役的士兵,可以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

3。 留学回国人员

2019年1月1日至报名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

4。 择业期内2018、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