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国考报名第七日:总报名人数66.68万

新浪教育

关注

今日(2019.10.21)是2020国考报名的第七天,10月24日18:00报名入口将关闭,仅剩三天报名时间,提醒还在观望的小伙伴,明天一定要开始报名了(报名入口:http://bm.scs.gov.cn/pp/gkweb/core/web/ui/business/auth/login.html),因为明天国考报名进入第8日,明天报名,一般两天之后出审核结果,也就是到了23号或24号,如果明天没报或审核慢一点,就完全没有时间改报了,所以,明天要务必出手了,最好早晨就报!

截至报名第七天17:00,2020年国考已报名人数高达666850,比昨日激增17.51万人,并且54.07万人通过审核,12.52万人待审核!2020年国考已报名职位数为13512个,仍有337个岗位无人问津,无人报考职位比昨日减少189个。报名初期报名人数日增六七万,昨日报名人数增加值约9.5万,而今日猛增17.5万,说明越来越多的考生及时“出手”了。有很多小伙伴关心今年报名人数是否能突破一百万,明天便知晓,报考第八天将会出现报考最高峰,奠定2020国考报名人数的基数。

一、国考报名第七日:各地报考情况总览

截至10月21日17:00,除北京以10.89万的总报名人数遥遥领先外,广东总报名人数也达到了7.95万,排名第二。贵州、浙江、云南、河北、河南、江苏、山东、上海、四川、云南等地总报名人数也突破2万,其余各地报名人数也都有大幅度增加。招考大省和报考大省多有重合,如广东、河北、河南、山东、四川、浙江、江苏这些地区,计划招录人数接近或超过1000人,总报名人数也高于其他招考人数较少的地区,这在情理之中。不过,也有部分地区计划招录人数不多,总报名人数远高于其他地区,如贵州、内蒙古,竞争激烈之势已然凸显!

二、国考报名第七日:六大系统报考情况

从表1可知,国考报名第七日,六大系统中,国家税务局报名人数激增9.8万,已达35.09万,依然是六大系统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而报名人数最少的铁路公安今天也超过1.8万人,比昨日新增4825人,同时,该系统今天的平均竞争比依然是六大系统中最低的(15.89:1)。需要注意的是,海事局还有有55个职位未报名,虽然相比昨天少了40个职位,但依然是六大系统中最多的。

六大系统中竞争最激烈的系统为统计局,平均竞争比为39.55:1,所有岗位整体平均竞争比为27.64:1,也就是已报名的每位考生平均要与约28位考生争夺进面的机会。

三、国考报名第七日: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

截至国考报名第七日17:00,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与前几天岗位保持一致。而在排名上,唯一的变化就是,昨日排名第七的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新乡市邮政管理局一级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300110003001)一职与昨日排名第五的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石油石化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110013001)位次相互调换。说明热门岗位的竞争趋势已较为稳定,2020国考备受瞩目的岗位非它们莫属。

从竞争热度看,今日有五个岗位竞争比“破千”,排名靠后的五个岗位竞争比也在830:1以上。提醒广大考生,报考这些岗位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还未报名的你尽量避开这些岗位,或与之类似的限制少、条件好的岗位也尽量避开,充分发挥自己在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干工作经历、服务基层项目经历以及专业技能证书等方面的优势,尽可能选择限制条件多的岗位,为自己的公考之路降低难度。

四、国考报名第七日: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岗位

截至21日17:00,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与昨日稍有不同,昨日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第一历史档案馆的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210004004)和第二历史档案馆的安保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210005002)不再位居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表中,取而代之的是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四(职位代码:200110001004)和深圳海关所属隶属海关监管二级主办及以下(五)(职位代码:300110002011)两个岗位,这两个岗位的总报名人数都超过1300人,分别位于总报名人数的第八和第九名。

如表3所示,报名人数前十的岗位中,2个职位属于海关系统,2个职位属于外交部,2个职位在税务系统,且所有岗位的总报名人数都在1300人以上,而排名第十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200110019001)一职,计划招录人数只有1人,其竞争比在十大岗位中最高,达到1320:1,该岗位招考条件较宽松,本科起招,物理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可以报考,政治面貌、服务基层项目经历等无要求,只需要考生具备2年的基层工作经验。

专家分析,报考人数最多的岗位工作地点好,报名限制少,吸引这么多考生报名是有其自身优势的。不过报考人数不等于竞争热度,有些岗位计划招录人数较多,吸引更多考生报名也是理所应当的。建议尚未报名的考生要尽可能避开“三不限”岗位,扩大自身优势,“就高不就低”地选择岗位。

五、国考报名第七日:无人报考岗位

截至2020国考报名第七天17:00,还有337个岗位无人报名,其中税务系统无人报考岗位最多,还有95个,其次是海事局,海关和铁路公安无人报考岗位都剩余37个,而无人报考岗位最少的系统是银保监。

截至报名第七日17:00,重庆无人报考岗位是0,所有的岗位均有人报考。无人报考岗位最多的是河北,其次是四川、湖北、广东、山西等地,尚有20多个无人报考岗位。北京、河南两地计划招考职位数较多,而他们的无人报考职位数已成个位数,明后两天有望变为“0”,说明其报考热度不低。

服务基层项目

在职位表中,不少岗位要求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今天就为大家解读下什么是服务基层项目?参加了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该如何认定?

首先,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一般是指参加了“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等项目的人员,前四项一般也称为参加服务基层四项人员。有过这些基层项目经验的同学就可以报考2020国考职位表中要求具备“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的岗位,否则不可报考。

那如何证明自己有过服务基层项目的经验呢?

参加“大学生村官”项目的考生,要提供由县级以上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

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职位计划”项目的考生,要提供省级教育部门统一制作,教育部监制的“特岗教师”证书和服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职位计划”鉴定表原件和复印件;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项目的考生,要提供各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出具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此证书由全国“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监制)原件和复印件;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考生,要提供由共青团中央统一制作的服务证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鉴定表原件和复印件。

“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提供入伍登记表、退伍证、自主就业士兵登记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一系列证明材料。

具体材料要求若有疑问,考生可电话咨询招考部门。只要将以上材料在面试时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招录机关审核,即可证明自己的服务基层项目相关经验。希望广大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切勿因缺少证明材料而被取消考试资格。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