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国考报名第九日:总报名超110.42万 最热岗位1904:1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尾声,已至第九天,明天(10月24日18:00)是报名的最后一天,未报名的各位小伙伴赶紧登录“中央机关极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www.scs.gov.cn/)填入并提交报名信息,切勿错过时机。

截至10月23日17:00,总报名人数已超过110.42万人,比昨日激增22.87万,是2020国考迄今为止报名最高峰!94.7万余人通过审核,还有15.72万人待审核,无人报考岗位仅剩144个,职位报考率高达98.96%,岗位平均竞争比45.76:1,中央档案局国家档案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210004004)一职竞争比高达1904:1,继续领跑2020国考最大竞争比。

一、国考报名第九日:各地报考情况

截至10月23日17:00,全国31各地区平均每地比昨日新增报名人数7370人,其中北京以日增3.67万人夺得增量榜首。就总报名人数而言,北京高达16.87万人,第二位依然是广东,两地合计有31.11万人,占总报名人数的28.17%,也就是说,报名的每10个人中有近3人报考的是北京或广东两个地区。其他地区,云南、浙江、贵州、江苏、山东、四川、河南、河北、湖北等17个地区总报名人数超过2.5万人,福建、黑龙江、新疆、广西、山西、重庆六地则有超过2万人报名,甘肃、湖南、安徽、天津、青海五地报名人数超过1万又不足2万,海南、西藏、宁夏三地总报名人数不足一万,主要在于这些地方计划招录人数较少。

从各地竞争比看,贵州依然最高,且由昨日的99:1增至120.3:1,其次为北京,由昨日的70.2:1变为88.4:1,相当于平均每个岗位也比昨日新增了18个人。平均竞争比在50:1以上的地区有6个,浙江、内蒙古、上海、重庆等九个地区的岗位平均竞争比在40:1以上,低于2020国考所有招考岗位的今日平均竞争比(46:1)的地区有22个,可见另外9个地区竞争热度之高。

二、国考报名第九日:六大系统报考情况

截至10月23日17:00,六大系统总报名人数84.4万人,表明100个人中有近85人选择的岗位属于六大系统。税务系统总报名人数已达59.58万人,比昨日增加12.8万人,持续刷新着六大系统中的最高值,平均竞争比40:1,在六大系统中排名第五,无人报考岗位还剩6个,比昨日减少27个,职位报考率高达99.93%,至明日最后一天报名,该系统有望达到所有岗位都有人报考的预期。

总报名人数排名第二的是海关系统,高达7.18万人,岗位平均竞争比46.93:1,最大竞争比1033:1,是呼和浩特二连海关商品检验监管一级行政执法员(职位代码:300110002010)岗位,该系统尚有22个岗位无人报考。

平均竞争比最高的依然是统计局,已达67.52:1,仅剩13个岗位无人报考,最大竞争比1006:1,是云南调查总队丽江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职位代码:400110125001)岗位。六大系统中,竞争比最低的是铁路公安,还有21个岗位无人报考。铁路公安机关担负着铁路的公安保卫工作,其主要任务是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铁路运输生产,预防和制止危害铁路运输生产的一切破坏活动,维护政治、治安稳定,开展反间防特斗争,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敌对份子和各种刑事犯罪、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维护“站、车、线”和铁路内部单位的治安秩序,进行消防监督,进行计算机安全监察,保卫首脑机关、要害部位及首长乘车安全,保证铁路运输生产和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薪资水平在各地处于中上水平,相信会有更多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

三、国考报名第九日: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

截至10月23日17:00,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依然集中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局、全国总工会等几大部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100210004004)岗位依然排名第一,竞争比高达1904:1,比昨日新增328人报名,尚有345人待审核,至报名工作全部结束,该岗位报名人数有望突破两千人。

今日竞争比排名前三的岗位,多日来一直稳居前三,且每个岗位都有超过1600个人在争夺,三者竞争比相差不算大,谁将成为2020国考“最热”岗位尚无定数,不过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将从这三个岗位中产生,而且这三个岗位已连续多日稳坐竞争比“前三”的宝座,只是彼此之间的位次偶有变动,所以,2020国考“最热”岗位当属它们!

由表2可以发现,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中,国家税务总局四川雷波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职位代码:300110182002)一职的竞争比最小,不过1203:1的竞争热度也非常高。

四、国考报名第九日:无人报考岗位

截至2020国考报名第九天17:00,还有144个岗位无人报名,其中税务系统岗位报考率最高,99.93%,税务一直受到考生的青睐,这是国考“惯性”。海关无人报考岗位最多,还有22个,统计局和银保监无人报考岗位均剩13个,铁路公安无人报考岗位剩余21个。

截至报名第九日17:00,宁夏、青海无人报考岗位是0。无人报考岗位剩余最多的是四川,其次是新疆、湖北两地,尚有10多个无人报考岗位。其他26个地区无人报考职位数都是个位数,可知明日将会有更多地区的职位报考率达到“百分百”。

今年国考形势严峻,因此建议各位考生,与其担心焦虑,不如更好的投入备考,安心学习。

报考注意事项

①网上报考首先要选择正确的浏览器,否则会出现某些操作不响应的问题。

②注册时,保存好登陆账号、密码、注册邮箱,报考系统会经常登陆。

③填写个人信息,必须保证信息准确无误,不能有错误信息,更不能有错别字,并且自己另行保存一份。

④职位填报前要再次核对职位信息和自己信息是否匹配,再报考,否则一旦审核不通过,就不能再次报考该职位。

⑤职位提交后,要时刻注意审查结果,需要修改的地方要及时修改,审核不通过时,要重新报考,不可掉以轻心。

⑥职位审核通过后要记得确认报名,包括缴费和上传照片(2019.10.31-11.06),这些完成之后报名才算成功。

⑦报名完成后下一个重要节点就是考试前一周可以打印准考证,预定酒店。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