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国考报名超126万 最热职位1639:1

新浪教育

关注

10月24日,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了最后一天,据统计,截至24日9时,经过了近9天又1夜的报名后,报名系统中有1263388人提交报名申请,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万人,已经审核通过了1053728人,较昨日同期数据相比,过审人数增加了25万人左右,平均竞争比为43.6:1,远低于往年水平。“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100210004004”一职为目前竞争比最高的职位,此职位招录1人,有1639人过审,以1639:1的竞争比高居榜首,与其热度相反的是,截至24日9时,仍有95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约占0.6%,“破冰”的持续推进说明考生报考更加理性,并无盲目扎堆,也在追求成功率。

今天是报名最后一天,报名系统将于下午18时正式关闭,目前审核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因此,专家预计今天审核通过的人数还会有10万以上的增长,而且在截止日当天会有更多考生争分夺秒搭乘2020国考报名的末班车,未来两天招录单位的审核还在继续,考生们现在出手还有机会。

一、66个职位过审人数超千人

从职位报名情况来分析,有66个职位过审人数破千,而深圳海关所属隶属海关监管二级主办及以下(八)300110002014一职的过审人数最高,目前4667人过审,是2020国考报名毫无悬念的“人气巨星”。该职位招录11人,目前平均竞争比为424:1; 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200110001005这一职位位列第二名,实力也很强大,在最热十大职位榜单中,有六个职位工作地点在首都北京,说明首都仍是大家心之所向。

截至10月24日9时,已经有20个职位竞争比超越1000:1,位居榜首的依然是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100210004004这一职位,该职位已经连续多日蝉联榜首冠军宝座,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新乡市邮政管理局一级科员及以下300110003001 这一职位昨日16时还处于季军位置,经过17个小时的报名之后勇猛地冲进了亚军宝座,但仅仅比第三名竞争比高一点点。

随着报名及审核的持续推进,报名及过审数据都还将发生变动,到底“花落谁家”就等下午18时揭晓答案了。

二、29个部门过审人数破万

截止到24日9时,已有29个部门报名审核通过人数过万,广东省税务局过审人数56530人的高人气长期霸占榜首宝座,其他部门“难与争锋”,还有一个过审人数超三万的部门是2019国考、2020国考报名期间都比较火热的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势头也很旺盛。

从竞争比来看,与昨日同期相比,“冠军”宝座再次易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这匹“黑马”以805:1的超高竞争力问鼎,之前火热的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目前被挤出前三甲,目前暂居第四位。而季军与亚军都来自风光旖旎的海南省,竞争值也都在500人以上,都是“火力”聚集之地。

目前已经进入报名的最后一天,还会有众多考生抓住报名的尾巴,赶上这趟“末班车,未来结局如何,今天下午18时将为大家揭晓。

三、“挂零”职位逐渐消失

截至24日9时,目前仅剩95个岗位尚未破零,占总职位数的0.6%,“破冰”进程正在持续,招录3人以上还处于“挂零”状态的职位仅剩下6个,符合条件的考生要抓住最后的机会果断出手。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