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国考报名:考生更加偏好经济发达和西部地区

新浪教育

关注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于10月24日18时结束,报名系统已经不能再报名,但考生在10月26日18:00前可以查询自己的审核状态,10月24日18:00至10月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要在10月31日0:00至11月6日 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据数据统计,截至24日17:30,共有1395845人报名,共有1277219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为53:1,仍有95个职位无人报考。从各地报名情况来看,报名热度较高的地区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和西部地区。如从过审人数最多的前十地区来看,北京、广东、浙江、山东、江苏五个地区均为经济发达地区,而云贵川为西南地区。从竞争比前十地区来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均为发达地区,而其余6地均为西部地区。这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考生的地域偏好。

经济发达地区的能提供的职位相对较多,且总体来看,职位的层级属性较高,如2020国考招录共有1275个中央及省级以上(含副省级)职位,北京地区就占了808个,北上广浙四地共有903个,占到71%。而从各层级的招考人数占总数的比例与报考人数占总数的比例来看,虽然中央和省(副省)级招考人数比例较低,但过审人数的比例却高一些,由此可以看出考生都比较喜欢报考中央及省级以上职位,这也是经济发达地区考生比较喜欢报考的原因。而对于西部地区,经济相对薄弱,就业机会可能较少,公务员行业又比较稳定,这应该是吸引更多考生报考的原因。

(来源:中公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