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0年京考面试时间发布 首次实行分批进行

新浪教育

关注

经过漫长的等待,2020年6月1日,2020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正式发布,随之各区面试公告也陆陆续续公布。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京考面试无论是在考试时间还是考察内容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要求。

面试首次实行分批进行

据华图教育北京总校校长李小桐介绍,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面试将分为两批进行。第一批面试人员为面试考生均在京的职位,面试时间为6月6日-7日,其余第二批,第二批面试时间为6月28日-30日,结合各区的情况,面试时间会有所调整。此举一方面可以适度分散人员的聚集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数,降低防疫风险;另一方面可以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毕竟同岗位的面试时间和面试试题均一致,能最大限度的确保同岗位的选择标准的一致性。

面试或将延续笔试分级

2020年的京考笔试首次分级招录,即公共科目考试对区级以上(含区级)职位、乡镇(街道)等基层职位分别命制试题。也就是说今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紧跟2020年国考步调,严格区分了岗位层级的招考,针对岗位实际用人需求,各地区职位分别命题考查,这对人才筛选,素质要求上更加专业,更加有针对性。因此今年的面试不排除会采用分级命面试试题的可能。但是参考目前其他省份的公务员招录考试,很多省份在面试阶段并不再进行分级。

面试内容关注热点

“每一年的公务员的面试都会把过去半年到一年当中最热点的事件进行考查,因此今年的疫情防疫、扶贫等都会是我们考试的热点话题。”李小桐表示,“在今年的山西定向、山东优选以及上海市考都有所体现。”

比如 “请问你对方方日记怎么看?”、“谈谈你对英雄的理解?” ……以及最近上海市公务员面试当中,多次出现防疫抗疫场景,如“疫情期间,一名老人把自己的积蓄都捐献给了武汉,但民警了解到他是本身就是贫困户受帮扶的对象,如果你是工作人员,你会怎么把钱退给他?”这就需要考生重点了解一下过去将近半年的时间,我们所做的一些努力、我们所出现的一些问题,早做准备,才能有备无患。

(来源:华图教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