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受北京疫情变化影响 两中央单位改变录用公务员面试方式

澎湃新闻

关注

针对北京市疫情变化和防控需要,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国家统计局分别在6月15日、17日发布了《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补充公告》。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公布的《国家移民管理局及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补充公告》介绍:根据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安排,结合北京市疫情变化和防控需要,请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和在京直属机构(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常备力量第一总队)各招录职位面试环节的考生,在参加面试资格复审时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如实填写和提供符合要求的《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公告中强调:未按要求提供有关材料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未如实报告个人情况的考生,不予面试或录用;凡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或者异常情况的考生,另行安排。北京地区以外其他招录单位面试有关要求不变。公告末尾还通过附件的形式附上了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17日发布的《国家统计局机关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补充公告》则表示,鉴于近期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为确保2020年国家统计局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安全顺利进行,面试方式调整为录像面试方式。

对于录像面试的安排,国家统计局方面规定:1。 录像面试当天考生通讯设备须关闭,并交工作人员统一管理,面试完毕后取回。2。 考生参加录像面试须签订保密协议书,不得对外泄露试题信息。3。 参加录像面试的考生在面试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4。 考生应按现场工作人员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录像时保持语速适中、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录像面试期间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现场工作人员。

对于面试评分工作,国家统计局方面介绍:各职位考官组将严格按照面试评分工作要求,集中观看考生录像材料,客观公正进行评分。面试评分结束后,将按照国家统计局机关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要求,进行综合成绩计算,并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

国家统计局方面还提醒:1。 考生须及时关注并严格遵守拟前往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2。 鉴于北京疫情发展形势,在北京参加录像面试的考生,如面试当天体温超过37.3℃,不得进入考场,且须配合防疫部门要求做好排查工作。3。 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现场录像工作安排如有变化,以电话通知为准。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告知影响应考的相关情况,以确保顺利参加面试。

责任编辑:杨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