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9536名

南京晨报

关注

10月29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将于今日(10月30日)启动,报考者可于2020年10月30日登录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www.jszzb.gov.cn)、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jshrss.jiangsu.gov.cn)以及各设区市委组织部门户网站查询招考公告、招考职位、招考政策、报考指南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此外,网络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3日到11月9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12月19日下午,面试将在2021年3月上旬进行,录用审批工作预计在2021年7月底前结束。

据了解,2021年度招录总体规模明显增加,全省共编制了9536个录用计划,创历史新高。此外,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或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南京市级机关拿出40%的录用计划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同时,加大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的力度,全省共设置778个录用计划用于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设置110个录用计划用于定向招录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度江苏在设区市以下机关新增“定向招录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职位,主要用于定向招录国家统一招生的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同时将符合条件的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以及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纳入定向招录范围。上述人员中,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报考者不受生源地限制,其他报考者须为江苏生源。

记者还了解到,在户籍条件上,今年省级机关招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者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部分设区市也取消或放宽了户籍或生源地等条件限制;在专业设置上,全省有7227个录用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274个录用计划不限专业;在定向职位设置上,2021年度江苏又设置13个定向招录残疾人的录用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招录,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