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江苏2021年省考招录人数创新高 11月3日开始报名

扬子晚报

关注

10月29日,江苏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正式启动。2021年度江苏省考共编制了9536个录用计划,创历史最高,比2020年度提升了19.42%。在继续加大面向基层招录力度的同时,新增“定向招录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职位。考录报名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9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招考公告及职位表于10月30日发布。

计划

比2020年提升了19.42%

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扩就业”总体要求和中央组织部相关部署,在2021年度招录总体规模上明显增加。全省共编制了9536个录用计划,创历史最高,相比2020年度提升了19.42%。其中,省级机关136名、市级机关1344名、县级机关5305名、乡镇(街道)机关2443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关308名。

报考者可于2020年10月30日登录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www.jszzb.gov.cn)、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jshrss.jiangsu.gov.cn)以及各设区市委组织部门户网站查询招考公告、招考职位、招考政策、报考指南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

2021年度江苏省考网络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3日至11月9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12月19日下午,面试将在2021年3月上旬进行,录用审批工作预计在2021年7月底前结束。

引导

继续加大面向基层招录力度

本次公务员考录,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或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南京市级机关拿出40%的录用计划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其他设区市级以下机关不设置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目的在于引导优秀人才向一线流动,使基层机关成为培养人才、锻炼人才的基地。

加大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的力度,全省共设置778个录用计划用于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在军队服役 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设置110个录用计划用于定向招录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

变化

突出抓好应届生招录

据悉,为贯彻中央、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经省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并报省委同意,2021年度我省在设区市以下机关新增“定向招录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职位,主要用于定向招录国家统一招生的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占全部录用计划的 21.1%。同时将符合条件的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以及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纳入定向招录范围。上述人员中,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报考者不受生源地限制,其他报考者须为江苏生源。

利好

户籍、专业限制放宽

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今年省级机关招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者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部分设区市也取消或放宽了户籍或生源地等条件限制;在专业设置上,全省有7227个录用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274个录用计划不限专业,上述两类职位占录用职位总数的78.66%;在定向职位设置上,为认真落实中央、省有关精神,2021年度我省又设置了13个定向招录残疾人的录用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招录,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

考查

公共科目笔试分类分级

本次考录,公共科目笔试仍实行分类分级的方式,分为A、B、C三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为突出对专业能力的考查,根据中央主管部门的要求,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的人员,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考试范围见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公布的《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省公安厅网站公布的《2021年度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录人民警察专业科目考试大纲》。进一步加大分类分级考录的力度,积极探索适合不同职位特点的考试测评方式,增强考试测评的精准性、科学性。

诚信

严厉打击考录作弊行为

2021年度江苏公务员考录,将严厉打击公务员考录作弊行为。对报考者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视不同情节,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等处理。报考者有违纪违规和其他不诚信行为的,将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

对有《刑法修正案(九)》中所列的有关情形并构成犯罪的报考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继续加大对阅卷过程中发现的雷同卷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工信、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强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惩处考试作弊行为。完善考录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工作程序和监督措施。加强对考录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切实防范和纠正公务员考录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责任编辑:邓宗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