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647个岗位招1074人 下半年四川省考已有421人缴费

红星新闻

关注

2020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进入第二天,647个招考岗位共招录1074人。截止10月31日下午17点,已有421人完成缴费,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司法行政人员(会计)吸引29人缴费,暂列第一位。

记者注意到,四川省下半年公招考试主要为公安、检察、法院以及司法系统进行招录。其中,省直机关及垂管系统共招录13人,成都市共招录126人。

智慧警务+硬核特警

2019年8月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八届世警会上,5G智慧警务新应用引人瞩目。2020年9月,5G智能巡逻机器人在成都东站上岗。

警务+通信技术的趋势从成都市2020年下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职位表中亦可见端倪。

48个人民警察岗位中,招录人数最多的就是成都市公安局执法勤务一职位(警务通信技术),共面向全国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不含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条件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招录10人,要求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及以上学位。

与技术类岗位不同,特警职位招录条件十分“硬核”。以成都市公安局特警职位为例,面向全国特种作战部队优秀退役士兵、士官招录5人,要求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学位、专业不限。岗位仅限男性,18至25周岁,且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特种作战专业或狙击专业;参加过军以上比武并获得前六名,或参加国际间军事比武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参加反恐维和实战性任务并获得军以上表彰奖励的。

缴费第二天

29人竞争1个法院会计职位

截止10月31日17时,缴费人数前五位的岗位均来自检察院、法院。其中,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司法行政人员(会计)一职已经吸引29人缴费。记者了解到,该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仅面向全国招收1人。

缴费人数第二多的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人员(宣传)一职,截止10月31日17时吸引26人完成缴费,该岗位同样仅面向全国招收一人,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无需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10月31日,2020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安、司法、法院、检察院系统均已公开招考目录,但四川省监狱系统尚未发布招考通知。

根据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10月30日发布的《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省监狱系统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报考注意事项》,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将适时在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门户网站(网站地址:http://jyglj.sc.gov.cn)发布提示、通知和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请报考监狱系统的考生务必及时关注,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咨询电话:028-86656951/86678979。

分析:岗位专业性更强

缴费截止时间为11月8日上午8:00

华图教育四川分校副校长贺钟庆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四川省公招考试与往年相比,主要为公检法司系统,岗位局限性较大。“相较于普通公务员考试,今年下半年的公检法加司法的招录对考生的专业要求有所提升。目前来看,报考热度不及去年同期,但从四川省历年报名情况来看,报名截止之前一般会有一个较大的人数变化,总体报考情况可以等到报名尾期加以分析。”

考生注意:2020年全省下半年公招考试报名10月30日开始,省人事考试中心特别提醒各位考生,网络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上午8:00。资格初审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7日上午8:00。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8日上午8:00。

请各位考生选择职位后,尽量提前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地址(http://rst.sc.gov.cn/)首页“专题专栏”中“人事考试”栏目报名缴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