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四川省考报名今日截止 最火岗位506:1

成都商报

关注

2020年四川省下半年公招考试报名将于2020年11月5日上午8:00结束。此次省考系四川省公安、司法、法院、检察院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共计647个招考岗位,招录1074人。其中,成都市共招录126人,省直仅法院系统有岗位,招录13人。

根据四川省人社厅公布的最新报名缴费数据统计情况来看,截至3日17点,已有15692人缴费成功,平均竞争比15:1。其中成都岗位的平均竞争比例为23:1。

最火的岗位来自成都,为成都武侯区人民法院司法行政人员(会计)岗,仅招聘1人,但截至3日17点已有506人缴费成功,竞争比例达506:1。记者了解到,这一岗位主要从事财务会计等工作,要求会计、审计等相关专业,学历要求是本科,且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均可报考。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人员一岗,招2人,919人已缴费成功,竞争比460:1,成为第二火爆的岗位。这一岗位主要从事行政管理事务等工作,学历要求也是本科,且不限专业,门槛相较其他岗位要宽松。

因条件要求十分“硬核”而受到关注的成都市公安局特警岗位,也已有47人成功缴费。这一岗位面向全国特种作战部队优秀退役士兵、士官招录5人,要求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学位、专业不限。岗位仅限男性,18至25周岁,且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特种作战专业或狙击专业;参加过军以上比武并获得前六名,或参加国际间军事比武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参加反恐维和实战性任务并获得军以上表彰奖励的。

而根据最新统计,尚有66个岗位无人缴费。例如邛崃市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就尚无人成功缴费。这一岗位主要从事审判辅助等工作,要求法学类硕士,并要求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此次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5日上午8:00,笔试定于2020年12月5日-6日(星期六、日)举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责任编辑:邓宗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