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1年国考:热度升温 基层岗位增加

中国青年报

关注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29日开考。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57万人,报名阶段共有157.6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61∶1。本次国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

从招录规模来看,近3年,国考招录规模波动明显。2019年度的招录规模为1.45万人,2020年度招录规模达到2.4万人。和往年一样,2021年国考报名出现了不少竞争激烈的岗位,例如,截至报名通道关闭,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其竞争程度超过“三千选一”。

本次国考的招录政策延续往年的“向基层和应届生倾斜”的特征,招录安排1.5万个计划用于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此外,有8300余个计划补充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并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专门设置2300余个计划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