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1年公务员考录时间提前约2个月 预计于7月基本完成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冯琪)5月1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央组织部、国家公务员局将2021年公务员考录时间提前约2个月,预计于7月基本完成。

据教育部数据,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今年一季度以来国民经济呈持续稳定恢复态势,为稳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但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在会上指出。

去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政策举措,启动实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王辉介绍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方面的工作进展。

其中,公务员招录方面,中央组织部、国家公务员局将考录时间提前约2个月,预计于7月基本完成。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录已于2020年10月启动、11月进行笔试。

基层就业项目方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已分别启动“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

大学生征兵方面,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做好“一年两征”征兵改革。第一次征兵已基本结束,大学生报名非常踊跃,第二次征兵报名已于4月启动。

国企招录方面,教育部会同国资委、中央广电总台等举办“国聘行动”第二季,已累计提供岗位58.9万个。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录方面,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导各地做好教师招聘工作,预计于8月基本完成。

此外,王辉介绍称,要发挥高等教育人才“蓄水池”作用,适度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录规模,把升学扩招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统筹推进,着力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在各地各高校共同努力下,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王辉称。

当前,距毕业生离校还有2个月左右时间。为抢抓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冲刺期,教育部决定会同相关部门,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推动各地各高校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陈荻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