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国考近三年无人报考职位 多集中在“高难度”行业

新浪教育

关注

每年国考报名都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不少职位“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直至报名结束仍有部分职位无人报。对于考生来说,报名人数多的职位意味着激烈的竞争,要想上岸不是那么容易,建议考生在报名结束前一、两天关注一些无人报考的职位。

一、2019-2021各省无人报考职位数

以往无人报考职位多集中在艰苦边远地区,但从近三年情况来看,无人报考职位不仅涵盖新疆、青海、内蒙古、贵州、广西、甘肃等地,也包括北京、广东、天津、江苏地区。

如:2021国考,北京有1个职位、广东4个、山东8个、天津1个职位无人报考。

二、无人报考职位多集中在“高难度”行业

从近三年无人报考职位分析,多集中在铁路公安、森林消防、消防救援、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等“高难度”行业,这些职位均处于一线,要求本人有抗压能力,能吃苦等。

1、2021国考:

招考人数为3人以上无人报考职位

如:消防救援因职业特点,工作任务强度大,限男性报考;铁路公安工作强度大、任务重,条件艰苦,实行轮班制,执行山区、夜间巡线任务,经常加班备勤,限男性。

2、2020国考

招考人数为4人以上无人报考职位

民航空中警察总队,限男性,党员或团员,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国有航空公司在职航空安全员,持有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员长期执照,且取得该执照的时间不得晚于2018年10月。

3、2019国考

招考人数为3人以上无人报考职位

三峡海事局,面向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持有无限航区三管及以上船员适任证书或内河一类三管及以上船员适任证书;录用后从事基层一线执法,兼任海巡艇船员,需经常上船,适合男性。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限本省户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在岗大学生村官报考,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工作条件艰苦,要经常深入村屯厂矿一线,较适合男性。

三、部分职位设置了多重关卡

如:上述2019国考,三峡海事局海事处科员,主要从事三峡枢纽过闸安检工作,要求轮机管理、轮机工程专业,本科及以上,大学生村官才能报考,还要持有无限航区三管及以上船员适任证书或内河一类三管及以上船员适任证书,适合男性。

2020国考,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从事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法规、标准、技术规范等的组织编制及实施工作,要求法学(含法律硕士),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但本科专业要求水文学及水资源,还要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符合的考生比较少。

四川地区,2021国考1个无人报考的职位,来自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所属支队管理指挥岗位,临床医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限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因消防救援职业特点,工作任务强度大,限男性报考。

注:国考报名期间,官方会公布各职位报名人数统计,考生在报名前多留意,根据自身情况选出几个符合条件的职位进行观察、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