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这些铁饭碗大量招人 入职就是正式工

新浪教育

关注

在大疫情灾难面前,就知道老人家说铁饭碗的重要了,什么才叫做旱涝招收。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等,天打不动,工资照发。其他的职业或者小老板,个体户就开始发愁了,业务基本停摆,成本开支不变,没有人流,没有消费,注定亏死了。当然,生命无价,身体健康最最重要,做好防护,稳定度过这难关。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袭来,中小企业面临巨大冲击。尤其是那些现金流不好、经营不稳健的中小企业将遭遇严峻挑战,面临生存困境的企业很有可能出现破产、裁员等情况,也有可能会有一部分人面临失业的窘境,职业安全感非常低。那么就业市场处于萧条状态下,有哪些职业安全感较强的工作呢?疫情过后,这些铁饭碗大量招人,入职就是正式工!

1。公务员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具有高稳定性与高幸福感,但各位考生们要知道,公务员也是一份需要你真心实意奉献的职业。当然,相对其他职业,公务员岗位也有自身的优势:稳定,社会地位高,更重要的是它能为有理想的人提供一份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成就感,这可能是其独一无二的优势所在。

往年大部分省份省考时间集中在每年的3、4月份,目前正是2022年上半年省考备考的关键时期,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可能会有时间上的不确定,考生们在关注本站发布的招考信息的同时,更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认真备考、储备实力。

2。事业单位

提到公务员,大家下意识都会想到事业单位。事业单位也是属于国家编制,是指由财政及其他事业单位拨入的资金,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不以营利为目的。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一样都属于国家编制,一个是事业编,一个是行政编。所以事业单位的薪资福利和公务员的十分接近,是大家除公务员以外的首选目标。

事业单位每年的招录数量非常庞大,涵盖教育、卫生等各个行业,各类人群都有机遇,而且也施行“联考”制,全国各地事业单位同步考试,考试难度比公务员要低,宅在家的考生们此时可以为2022年上半年事业单位联考做准备。

3。银行金融系统

虽然现在银行业不如以前,但是作为服务金融的重要分支,银行必将持久存在下去,而且重要的是银行的工资普遍很高,中国银行以及中国建设、工商、交通、农业、银行成为五大国企银行,薪资待遇是不低于其它外企的,各项福利齐全,而且上班轻松,基本转正后7000左右一月,房补1000左右,比较稳定。

此外,考生还可以考虑参加农信社或者农商行考试,从本质上来说,农信社/农商行遍布中国各地,也是基础比较稳固的金融体系的成员,对考生来说,也属于铁饭碗。无论是银行还是农信社,都会有春招或者秋招,“宅”在家里的考生们要时刻关注信息发布,并根据公告要求进行备考工作。

4。教育系统

近几年来喜欢从事教育行业当老师的考生越来越多,首先教师工作稳定,其次工作待遇与公务员是同水平的,同时教师的社会地位也在逐步的改善,所以这势必会吸引足够多的学生报考教师。最近两三年,大学生们考教师资格证的越来越多了,甚至是一些农村、交通不便的地方,还有大学生抢着去报考。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国家如今大幅提高教师的薪资待遇,重建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而且对于不少大学生来说,当老师工作轻松,也很方便照顾家庭。

5。公安系统

想要进入公安系统有许多路子可以走。首先是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和省考,其次参加招警考试和公安文职招聘考试,再者是参加公安系统单独举行的招警考试,最后一条就是参加地方现役部队。

公安系统实行的是公务员工资制度,但有别于公务员,有着独立的工资体系,基本原则是“高于地方,略低于军队”。对于守护一方安宁的公安职员来说,薪资待遇自然也不会差。

6。烟草公司

一般情况下,我们常说的烟草系统就是烟草公司、烟草专卖局、卷烟厂的合称。烟草公司和烟草专卖局是一个公司两个牌子,而且因为烟草的特殊性,为方便管理,烟草局具有行政职能。卷烟厂是香烟的生产地,烟草公司负责销售。每年烟草所带来的财政收入都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在烟草系统中的职位薪资待遇都不差。

7。选调生

选调是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不限户籍地可多次报考!选调生招考时间各省不同,但大多省份集中于3月、10月、11月发布招考公告。

简单说,选调生是公务员的一种,录用后直接为公务员编制,所以选调生自然也是“铁饭碗”,且一般选调生提拔的速度比公务员要快,但相应报考条件限制也比公务员要高得多,首先是本科应届毕业生,本科阶段要求必须是党员、学生干部。相对来说公务员报考条件就宽松多了,达到条件即可。

8。国家电网

中国500强第一位,国家电网的实力毋庸置疑,国家电网发展前景极好。国家电网在待遇方面也是很不错的,社保、公积金、节日福利、年终奖这些都是有的,福利待遇方面完全不用愁。国家电网作为最有钱的央企,每年招聘都受到应届生的青睐。

9。军队文职

近两年来,军队文职招考热度渐升,吸引了众多考生报考。其因重要为:军队文职人员身份比肩公务员;工资待遇较高,参照现役军官;住房、保险等各种保障全配套;而且职业发展空间广阔。住房保障政策参照现役军官政策执行。文职人员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基本社会保险和职业年金,纳入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实行与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同的政策,平时看病享受社保,军队给予补助,执行军事任务期间免费医疗,提高了保障质量。

10。医护系统

人生在世,哪有不生病的主,自然也就决定了医生这一特殊行业的不可替代性,而且对于身体健康人们也会愿意花大价钱治疗,这就从侧面决定了医生这一行业的工资不会太低,而且还会随着你工作的时间越长,收入也会越来越高。

公考资讯网提醒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利用起这些“宅”的时光,不浪费光阴,努力学习。相信我们中国人一定会团结一致快速地战胜疫情,待疫情过去,我们也做好了迎接考试的准备,抓住机遇,不负韶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