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4年度江苏省考职位表出炉 苏州招录人数最多

扬子晚报

关注

11月3日,江苏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职位表出炉。本次招录网络报名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13日,想要报考的考生要抓紧时间筛选出自己心仪的职位了。本次招录江苏共拿出了9470个录用计划,招录人数最多的是苏州,其次是南京。扬子晚报记者梳理职位表发现,近九成的职位本科学历可报,并向应届生敞开大门。

苏州招录人数最多,南京、盐城位列前三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2024年度江苏省共编制了9470个录用计划,比去年增加198人。其中,省级机关90个,市级机关1514个,县级机关5770个,乡镇(街道)机关1738个,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直属机构358个。

具体到各个设区市来看,苏州招录人数最多,共招录1018人,也是唯一一个招录人数上千的城市。南京招录969人,紧随其后;盐城招录864人,排在第三位。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相比,各地涨跌不一。连云港招录723人,以87人的涨幅列居榜首;常州招录416人,比去年减少了148人;总体来看江苏省考招录比较平稳。

本科生占主力,多数岗位不限工作经历

从职位表上看,主力军依旧是“本科生”,2024江苏省考要求学历起点为本科(含本科)的职位有5896个,占总职位数的88.3%,略高于去年同期比例。

大专、高中学历的报考者也有机会。江苏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在报考条件中明确要求:“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招录职位的报考者可放宽至中专、高中学历。”

此外,从职位表中的要求来看,不限工作经历的招录计划及职位数占多数,9385个招录计划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占到总数的99%左右,不限制工作经历也意味着向应届毕业生敞开大门,对正在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是利好消息。

这些专业最“热”,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

招录热度的五类专业分别是法律类、财会类、计算机类、经济类和中文类,其中法律类热度,总人数达2124。不过,专业比较“冷门”的考生也不要气馁,还有1899个计划是不限制专业的。从整体来看,江苏省考对专业要求比较宽松,能吸纳更多考生来苏扎根。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者在全省范围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并在报考职位所在考区参加笔试。2023年11月7日9:00至11月13日16:00期间,报考者报考资格未经初审或者初审未通过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23年11月13日16:00至11月15日16:00期间,报考者报考资格未经初审或者初审未通过的,不能再更改报名信息,也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记者 王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