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2024年国考分数线公布 1557个调剂职位1月15日起报名

北京日报

关注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1月14日公布,未进入面试的考生还有一次调剂的机会,调剂将于1月15日起进行网上报名。

2024年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类别、不同层级机关招考职位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同时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其中,中央机关和省级(含副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科目成绩合计)105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60分。

各职位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将根据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向社会统一公布。面试工作由各招录机关具体实施。面试前,将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发布面试公告。

调剂公告也随后发布。部分职位笔试合格人数与拟录用人数之比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安排,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面试人选。

从调剂职位表可以看出,此次共有1557个职位参加调剂,包括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安部机关司局八的“四处一级警长及以下”等等。这些职位计划招考3372人。(代丽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