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公务员

河南计划选调1044名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1月15日起报名

新京报

关注

报名时间为1月15日10:00至19日18:00。

新京报讯(记者苏季)记者从河南省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信息平台获悉,2024年河南省共计划选调1044名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其中,普通类选调生900人,法检专项选调生144人。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于1月15日10:00至19日18:00报名。

选调对象为2024年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定向培养、在职培养、委托培养和非全脱产学习的除外)。报考者必须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报考学历学习期间担任过班级(含班级)以上学生干部且连续1年以上,或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奖励,或大学期间具有参军入伍经历。境外高校考生须为硕士以上毕业生,且本科阶段在国内高校就读。

根据资格条件,截至2024年6月30日,应届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1998年7月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1995年7月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8年7月及以后出生);大学期间有参军入伍经历的,按服役年限适当放宽。学习成绩优良,报考学历学习期间,必修课不能有不及格记录。截至2024年7月31日,须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2024年底。

此外,报考法检专项选调生的须为普通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凡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

根据选调程序,选调工作采取本人自愿报名、学校审核推荐、组织人事部门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于1月15日10:00至19日18:00登录河南省选调生报名网站(http://xds.jyt.henan.gov.cn/)、进入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如实、准确、逐项填写相关信息。报考人员按照《普通类选调生名额分配及志愿代码表》《法检专项选调生名额分配及志愿代码表》,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普通类选调生与法检专项选调生不能交叉报考;报考法检专项选调生的两个志愿应为同一系统。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