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京市教委呼吁师生减少聚集活动 实行疫情日报零报告制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呼吁师生减少聚集活动 实行疫情日报零报告制)

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1月23日晚,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目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根据要求,北京将做好师生返京工作预案,同时严格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错报。

“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北京市教委要求,做好寒假期间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减少聚集性活动。

同时,对于寒假留校学生,北京市教委指出,人员聚集场所定期通风消毒,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此外,做好师生返京工作预案,跟踪核查师生身体状况,加强沟通指导。研判开学工作,细化落实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准备和开学检查的重要内容。”

对于寒假期间开课的所有培训机构,北京市教委要求,高度关注当前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本着对参加培训学生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合理地监测、研判培训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状态,并结合自身培训项目特点,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特别是对密闭环境下有较大群体和易感人群的培训项目,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