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儿童和青少年同样需防护病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儿童、青少年同样需防护病毒)

中新社杭州1月23日电 (张斌钱晨菲)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23日在杭州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时,回应了民众关切问题。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发布数据,截至22日24时,中国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

23日,李兰娟对疫情发展形势作出预估。其表示,当前的气候比较容易造成病毒的传播,面对一个新发传染病,需要在与其斗争中不断去了解。现在增加的感染人数,是符合传染病流行规律的。

“我们昨天向国家建议对武汉实施封城,今天国家就采取了行动。”在李兰娟看来,为了保证其他城市、省份的安全,封城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决策,把有可能传染的人局限在武汉,减少疾病的扩散。除武汉外,其他城市应对已感染者进行隔离,对与已感染者有接触的人要进行医学观察。

其指出,不同人群的免疫功能不一样,老年人、有慢性病的人或者免疫力低下者更容易感染,但儿童、青少年同样需要做好防护,不能排除在外。普通民众如若不住院、不接触发热病人,暂不需要护目镜,用口罩可以防护。

因正值春运,李兰娟亦建议民众,在火车、飞机等密闭空间里需全程佩戴口罩。“在空气不流通、人口密集、不清楚周边是否有感染者的情况下,戴上口罩是具有安全性的。”

此外,她还透露,目前国家科技部以及相关专家正积极推进疫苗研发,但还没有研制成功有效的疫苗。(完)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