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武汉大学倡议师生员工不要离汉 有特殊情况需经批准

新浪教育

关注

来源:芥末堆看教育

芥末堆1月24日讯,昨日,武汉大学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下称“通告”),倡议全体师生员工不要离开武汉;确有特殊情况者,经批准后方可离汉。

通告提醒,全体师生员工在留汉期间,不外出、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饮食,并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在市外的师生员工需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出入人流集中区域。

通告称,目前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倡议全体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有关部门将全面、及时地面向社会通报信息,不要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在加强师生员工生活保障的同时,武汉大学还要求加强公共区域管理。在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教室、超市等公共场所,师生员工需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方能进入。校外车辆进校,需提前预约并接受有关检查。

通告要求,校内各单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优先位置予以考虑,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全面掌握本单位人员去向,做好相关提醒。党员干部原则上不休假,随时待命。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大学实行每日“零报告”机制。各单位需于每日6 时前,向党政办公室报告当日情况,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应第一时间上报,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病患诊治和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工作。如有瞒报、迟报,将追究有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

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决定启动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