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河南出台疫情期间学校收费办法 多余住宿费一律退还学生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5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学校按照实际发生原则收取住宿费,每学年按照10个月(每学期5个月)计算,多余部分于学期末据实结算一律退还学生。

《通知》称,各地各学校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未开学或未开课(含网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

具体到住宿费方面,《通知》规定严格落实住宿费退费要求。学校按照实际发生原则收取住宿费,每学年按照10个月(每学期5个月)计算,多余部分于学期末据实结算一律退还学生。在校实际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15天以上的按一个月计算。

另外,《通知》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疫情而影响学业。各级教育等有关部门要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违反预警规定乱收费问题。一经查实,除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外,还要追究有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并在全省进行公开通报。

(原标题:河南出台疫情期间学校收费办法,多余住宿费一律退还学生)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薛京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