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京中考6月24日开考 五类学校共415所高中有招生资格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杨菲菲)2023年中考将于6月24日起开考。6月1日,记者从北京市教委官网获悉,2023年具有招生资格的高级中等学校名单已正式向社会公示,未经公示的高级中等学校,不得擅自开展招生活动。

数据显示,2023年,北京共有415所各类高中具有招生资格,包括321所普通高中学校、28所普通中专、37所职业高中、16所技工学校及13所具有举办五年制高职资格的学院。

针对学生家长普遍关注的普通高中,记者梳理发现,与去年相比,北京朝阳、海淀、丰台、昌平等区均有普通高中学校新增,东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均减少1所普通高中,西城、石景山等区则没有变化。

2023年,东城区共有39所普通高中有招生资格,与去年相比,减少1所,减少的高中学校为北京市崇文门中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从5所学校减少至4所,减少学校为北京市阳光情学校。

朝阳区今年共有44所普通高中具有招生资格。与去年相比,新增3所公办校,分别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北京中学传媒分校)、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以及2所民办校,分别为北京市朝阳区致知学校、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

记者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官网获悉,该校为朝阳区新建学校,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广华新城,是一所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一体化学校统一管理的十二年制公办学校。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中学(北京中学传媒分校)是朝阳区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公办初中校。2023年9月学校增设高中学段,创办传媒艺术特色高中,同时加入北京中学教育集团。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部分高中的名称有所变化。如,原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原北京市朝阳区人大附中朝阳分校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朝分实验学校,原北京八十学校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未来实验学校。

海淀区今年共有72所普通高中具有招生资格,其中新增1所学校、3所学校名称有调整。

新增学校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玉泉学校。该校此前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获批延伸学段办高中,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招收2023级高一新生。这所学校也是海淀区首批新优质学校,2015年在原首师大附属小学玉泉校区基础上,上延初中学段办学,更新使用现名。

3所学校名称有调整。根据海淀“公参民”改革,“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和“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分别更名为“北京市海淀区人北实验学校”和“北京市海淀区稻香湖学校”。此外,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也去掉“国际”字样,更名为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学校。

丰台区今年普通高中数量增加,从19所增加至23所,同时两所民办学校的名称有改动,分别为北京市第八中学怡海分校更名为“北京市丰台区怡海中学”;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更名为“北京市丰台区新北赋学校”。

新增学校分别为北京钱学森中学、北京市丰台区外国语学校、北京市赵登禹学校及北京市第十中学晓月苑分校。北京钱学森中学是北京十二中联合学校总校所属成员校之一,启用时定名为北京十二中钱学森学校,2017年首次面向全市招收初中、高中新生,2022年9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北京钱学森中学。

北京市丰台区外国语学校隶属于十八中教育集团,成立于2021年5月,目前已经面向丰台全区招收两届小学一年级、一届初中一年级,今年9月份即将迎来高中一年级新生。北京市赵登禹学校从九年一贯制学校升格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2023年首次参加中招招收高一学生。

昌平区新增两所普通高中,分别为北京市第一〇一中学未来科学城学校和北京市昌平区汇贤学校。大兴区一所学校名称有改动,原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中学更名为北京市大兴区第二中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