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启幕 线上招聘将提供岗位150余万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冯琪)6月1日,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落幕。活动期间,教育部依托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密集举办14场线上招聘活动,参会用人单位1.5万余家,提供岗位信息80余万条。同时记者获悉,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已经启动。

据悉,为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冲刺期,教育部部署各地各高校5月到8月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多措并举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作为活动一部分,教育部指导各地各高校精准组织“访企拓岗”行动,推动13万个学科专业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为未落实去向毕业生开拓有效岗位资源,力争新开拓就业岗位300万个。同时,持续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保持校园招聘的热度和学生参与度。推动高校与用人单位深化合作,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指导校企合作的2万个项目落实落地。

同时,还将开展加快招录行动,各地各高校抓紧推进高校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等考录。各地教育部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优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科研助理等政策性岗位招录时间安排。各地各高校积极宣传“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积极引导毕业生参与城乡社区计划、“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拓宽城乡基层就业新空间。

网上招聘行动同期开展。“百日冲刺”期间,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将上线“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网络招聘会”“汽车产业专场招聘会”“电子商务行业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影视文化传媒行业招聘会”“面向2023届残疾人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等30场线上活动,预计有2.7万企业提供岗位150余万个。

此外,“百日冲刺”期间还将开展政策宣讲行动、暖心指导行动、重点帮扶行动等。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至少为每一名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各地各高校积极实施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鼓励设立省级、校级培训项目,帮助更多有需要的重点群体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