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贝乐英语深度解读幼儿英语为什么要用“音乐教学法”

新浪教育

关注

在孩子的英语启蒙学习中,许多家长常常会播放一些英文歌曲,用来给孩子“磨耳朵”,那这样的方法究竟是不是有效呢?对孩子的英文学习又会有怎样的帮助?在实际教学中,用音乐来进行教学也被叫做音乐教学法,是在贝乐英语在教学实践中经常采用的方法之一,它对孩子的语感养成、单词记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这里,贝乐英语教学专家就来为您解读音乐教学法的作用与特点。

合理运用“音乐教学法”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注意力

在贝乐英语的课堂上,外教老师会把听唱英文歌曲作为课前的热身活动,在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英文儿歌带领下,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唱、跳,不但能够消除疲劳感、紧张感,提升孩子的积极性,更能加深外教老师与孩子之间的师生感情。尤其在下午课堂上,学生的注意力开始涣散,容易走神,此时,一首节奏欢快、旋律悦耳的英文歌曲可以更好的帮助孩子们集中注意力,进入到学习状态。

“音乐教学法”能够有效的提升孩子的英文能力

贝乐英语在课堂中所使用的歌曲节奏明快,动感十足,能够吸引小朋友们的喜欢与注意,让孩子对相关词句记忆更加深刻,歌曲中的单词、内容也都会与课本内容相联系,让孩子在学唱歌曲的同时,也能够接触到教材句型和词汇,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掌握的英文歌曲越来越多,孩子们的语言知识也能得到极大的丰富。

“音乐教学法”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孩子英语技能

“音乐教学法”对提高孩子的英语技能有很大帮助,十分有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听力,以及正确的发音语调,让孩子的语感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尤其是正处在语言沉默期的孩子,语感的大量积累对于孩子快速过渡到语言爆发期有极大的推进作用。

旋律好听、简单易学,既能吸引小学生的注意,又能配合小学生的喜好,“音乐教学法”通过节奏来呈现语言,更增加英语学习的多样化和新鲜感,带给孩子活泼欢快的语言环境。配合手势及肢体动作,又增加了学习中的趣味性,通过“口到、手到、眼到、心到”让孩子学习英语事半功倍,对儿童语言发展所起的作用是不可低估。

责任编辑:潘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