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长春中考体育考试4月26日进行模拟考试

新文化报

关注

5月4日~7日,中考体育考试将开考。4月26日,中考体育考试模拟在长沈路学校进行。

同2016年一样,2017年体育中考依然考三项,其中一分钟跳绳、耐久跑(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是必考项,学生们再从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中选一个。

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专干寇国辉介绍,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的考试项目、考试办法、考试规则与2016年完全一致。所以,今年学生倾向于选最适合自己的项目,因此,在选考项目上有变化,2016年选坐位体前屈的学生比较多,选前掷实心球的学生不多,而2017年选前掷实心球的考生数量成倍增加。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模拟在4月25日~28日进行,包括两部分,初二学生对考试设备模拟,从而检验设备;初三考生验考场。

2017年长春中心城区设置9个考点,中考体育考试的时间在5月4日~7日,视考试期间天气情况,结束时间有可能调整。外县市设置5个考点,考试时间从5月9日开始。

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黄蓓提醒考生家长,一定要排除隐性疾病,考生绝对不能带病带伤参加体育考试,“如果考试期间碰巧赶上孩子生理期等特殊时期,可以申请缓考,缓考在一周后进行,只有一次缓考机会。”

身体情况特殊的考生可以申请“病免”或“全免”,“病免”考生体育成绩为考分的60%,身体残疾考生可按规定申请“全免”。

根据去年考生们的考试表现,寇国辉老师给出考试提醒:

一分钟跳绳,提醒学生着装简洁,穿运动装,调整好跳绳长度,跳绳的一个手柄有显示器,考生必须右手持有显示器的手柄;耐久跑,起跑时注意身体任何部分不得过线,起跑后不要发生拉扯碰撞;立定跳远,设备上有两条起跳线,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起跳线,起跳线非常敏感,稍有碰触就会犯规,所以不要踩线,如果犯规即成绩无效,还错过一次机会;前掷实心球有两种踏地方式,注意掷球过程中身体任何部分不可触及起掷线或起掷线前方地面;坐位体前屈,测试前屏幕上出现———20CM才能进行测试。 新文化记者 刘佳音 王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