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昆明多所民办高中7月17日起接受自费生报名

新浪教育

关注

记者 李思家

云南网讯 今年,昆明市公办普高学校不再招收择校生,中考成绩不如预期的考生,不能再像往年一样通过交择校费来进入名校,但多所民办高中仍接受符合条件的考生自费申请,并从昨天开始报名。昨早,一些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等校报名自费生的家长发现,学校门口早就排起了长队,有的家长甚至在昨天凌晨就来排队,目的是想早点为孩子领到自费表。看到排队人数远超招生计划数,家长们又开始紧张起来。

领自费表 有的家长凌晨3点来排队

昨天一大早,昆明多所民办高中校园里就挤满了前来进行自费生报名的家长。虽然民办学校自费生的学费并不低,很多都在2万元左右,但仍旧有不少心急的家长早早地就开始排队,排队家长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学校的招生人数。尤其是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等优质民办学校,更是受到家长和考生青睐,一早便排起了“长龙”。

“我家孩子考了562分,到现场才发现这个分数根本不算高。”一位爸爸感叹道,他上午8点左右来到学校,拿到的自费表已是400多号了。听说很多家长都是7点不到就来排队,最早的家长凌晨3点就来了。

在两个“春晚教育2017中考群”中,一整天家长们也是讨论着各校的自费生录取,猜测着今年分数线的变化。“这两天快去各个民办学校排队领自费表,这样保险一些。”“好几个学校申请自费生的分数线也水涨船高,今天就比昨天高了5分,每天都在变。”“学费那么高,还是有那么多人,太不可思议了。”“作为父母,要对孩子尽到责任,否则耽误了孩子。”

自主招生 提档录取分两个时段进行

今年昆明市公办普高学校不再招收择校生,原有的择校生指标列入公费生招生计划,增大公费生招生总量。而民办高中仍然接受符合条件的自费生报名,其中也有许多备受家长青睐的热门学校。同时,昆明市盘龙区白塔中学、昆明长城中学等民办学校今年还首次招收高中学生。第一批次、第二批次招生学校按志愿录取结束后,民办普高学校可到招考机构办理自主招收考生的提档录取手续。

据了解,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提档录取分两个时段进行:7月25日~29日,安排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提档录取,以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降20分,作为本时段提档录取最低控制线;8月1日~6日,安排民办高中自主招生提档录取。民办高中自主招生,不得招收已按志愿投档录取的考生;考生一经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提档录取后,不再参加后续批次招生学校的录取。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