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北京海淀区近三年中考录取分数&对应排名

新浪教育

关注

2017-2018海淀区期中已经结束,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对应排名,参考2015-2017年海淀区高中录取分数线和对应排名,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校。

中考录取分数线和对应排名是考生学习规划、志愿填报的一个重要参考数据,建议大家有能力的话可以深挖学习3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对应排名,从而更好的为考取理想中学做准备。

1、准确定位给自己定位

从2016年起中考出分后再填报志愿,一般分数出来后,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发布一分一段表,考生除查询成绩以外也要注意查询一分一段数据,而除了中考外,一般中考前一模二模考试,也会初一分段表或者五分段表,考生要根据这几次的考试准备给自己定位;

2、了解自身排名 划出填报范围

“一分一位表”实际上全区考生各分数段分布统计表,上面不仅记载了每个分数上全市共有多少考分相同的考生,还细致地统计了全市共有多少考生的高考成绩位于该分数以上,也就是考生在全市的累计排名。

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一分一位表”,充分了解自己考试的位次在去年中考中处于什么分数,同时家长和考生可以把往年各高中录取的分数(如果有深入研究的话,可以找出各校的投档分、平均分及最高分)分层次整理,就可以找出自己今年位次和分数适合填报的院校及专业范围。

3、明确录取几率 对比位次

考生可以通过自己的排名,来确认自己的位置相当于2015年、2016年、2017年近三年大致分数,从而确定可以填报哪类层次的高校,以明确自己报考哪几所高校被录取的几率较大。

同时,还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不可以直接拿自己今年的成绩硬套往年的录取结果,而是应以今年自己的位次值与往年的同位次值考生相对比。

来源:北京中考在线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