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天津2018年体育“中考”政策不变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 今年体育“中考”政策不变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仍为30分,纳入升学考试成绩总分,面向全体初中毕业学生实施。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实施体育“中考”的第10年。“近年来通过对学生体质健康的跟踪监测发现,体育‘中考’对于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效果明显。”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张华泉说。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今年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为30分,由平时成绩(满分18分)和体育统一测试成绩(满分12分)构成。其中,平时成绩由体育课成绩(满分7.5分)、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成绩(满分2.5分)、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成绩(满分8分)三部分构成。

据介绍,10年来,我市连续实施的体育“中考”对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具有积极的作用,“我们对全市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在内的所有学生进行的体质监测显示,初三和高一两个年级的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最高。”鉴于这样的效果,张华泉表示,教育部门也在进一步研究如何继续深化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改革,逐步调整体育统一测试项目、评定标准及分值。

此外,对于这两年我国部分地区已把足球、篮球等运动项目纳入体育“中考”,张华泉表示,目前天津正处于对此的论证与探索阶段,不排除今后也会将运动项目纳入中考范畴的可能,“我们真心地希望孩子们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能喜欢上几个体育运动项目。”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