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2018年武汉中考报名细则公布

新浪教育

关注

报名号编码含义

学生报名号用于报名、公布成绩、录取、建档。

报名号共10位,左起第1-2位为年份代码,第3-6位为学校代码,第7-10位为该学生顺序号。

相关要求

(一)各区招考办和各初中学校要明确网上报名工作管理责任人。区招考办具体负责全区初中毕业生网上报名工作的实施,各初中学校校长为学校网上报名工作第一责任人,学籍管理员、计算机人员、班主任都要有明确的职责分工。

(二)各区招考办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区网上报名的具体安排,组织对学校有关负责人、班主任的培训,负责检查学校的硬件设备、网络运行、安全等情况,对区内各初中学校网上报名进度进行实时监控,负责有关信息的下载、分发、修改、上报工作。

(三)各初中学校要对参与报名工作的教师进行培训,使其熟悉报名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掌握网上报名的操作流程,以便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指导。各初中学校要按时完成报名确认手续、照像等数据采集工作。

(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对报名信息进行核对。各初中学校要组织专人做好相关的资格审核和学生的报名确认工作。如有错漏,应及时通知学生,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学生确认后的数据。

(五)报名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填报志愿、考试、评卷、录取等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各区招考办、各初中学校必须加强对报名工作的领导,做好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中考网

责任编辑:陈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