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中小学

历年中考中7个最容易丢分的点 看完提高20分

新浪教育

关注

同学们面临中考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大师总结出了7个历年中考中,最容易丢分的点,今天也跟大家分享出来,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学生。

失分点一:避易就难

据有多年出题经验的老师说,中考的选择题一般都有技巧,一旦一道题超过5分钟,还没被做出来,建议考生放弃这道题。

因为,即使你解除来了,答案也很可能是错的。而且超过5分钟即使解出来,那么你也输了,因为你占用了其他题的时间。

失分点二:工整文字,规范做答

考生答题,应顾及到阅卷老师的习惯和感受,尽量工整书写,规范的作答。

大家知道,每年阅卷的时间都计较集中,每个阅卷老师的工作量都非常大,如果你不规范做答,很可能激化阅卷人的情绪,结果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失分点三:莫让答题卡有空白

对于实在做不了的选择题,可以进行猜测。然后填上猜测后的答案,这样总比空着好。

另外,在填涂答题卡的时候,建议大家每10个题,核对一下填涂框和试卷答案。以避免按照顺序填涂出现的“错位”现象,防止严重错误的出现。

失分点四:考试切莫太多“情”

一些同学平时成绩较好,考场发挥也不错,但就是耳根软,听到自己的同学的“求助”信号,一时心软,贸然不顾考试纪律,结果被发现,导致惨痛的结果。

就这个问题,希望广大考生,要首先遵守考试诚信,另外勿帮助他人破坏考场纪律。

失分点五:做题原则“一快一慢”

这里所谓的“一快一慢”指的是审题要慢,做题要快。

题目本身实际上是这道题目的全部信息源,所以在审题的时候一定要逐字逐句地看清楚,力求从语法结构、逻辑关系、数学含义等各方面真正地看清题意。有一些条件看起来没有给出,但实际上细致审题你才会发现,这样就可以收集更多的已知信息,为做题正确率寻求保障。

当思考出解题方法和思路之后,解答问题的时候就一定要简明扼要、快速规范。这样不仅给后面的题目赢得时间,更重要的是在保证踩到得分点上的基础上尽量简化解题步骤,可使得阅卷老师更加清晰地看出你的解题步骤。

失分点六:错误对待第一科考试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第一科考试,无论你考下来的自我感觉如何,过早的喜悦和泄气都是非常有害的。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马上转入后面的考试才是正确的策略。

就像我们在群岭中爬山一样,刚刚越过的那一个山头的险峻已经不十分重要了,因为无论你是从顶峰越过还是在山腰绕过,都已经落在了我们身后,重要的是面前的这座山该怎样去攀登。

失分点七:被动复习

不少同学每逢考试心理就紧张,更不要说是中考。那么冲刺复习中应注意有意识地克服这种怯场心理状态。首先要放下畏惧心理。

把每次考试当成中考及早进入应试状态,其次考生要正视自己,相信自己,对自己的知识水平有一个恰如其分的评价,保持良好的心态,忌上考场手脚忙乱,自乱方寸,影响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

总结:

对于以上的七个温馨提示,希望各位学子予以牢记并且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于考试中会做的题一定要拿到分数,切勿因自己的失误而将会做的题丢了分,用心,认真,仔细。这样在考试中争取拿到高分。

加载中...